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核黄素的作用

2015-06-30 17:54: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B2也被称为核黄素,你可能比你认为的更熟悉它。它不仅是自然存在于肉类、乳制品,和一些蔬菜,它也是合成的。那么,维生素B2有什么作用呢?

B2也被称为核黄素,你可能比你认为的更熟悉它。它不仅是自然存在于肉类、乳制品,和一些蔬菜,它也是合成的。

吃过有些糖果看起来就像发光的黄色或浅绿色?因为它含有核黄素。如果你曾经消耗大量维生素B——例如,通过能量补充维生素B,你可能已经注意到一丝深黄色的尿液。那就是核黄素。

核黄素通常是作为谷物和面包补充添加剂,和作为糖的食用色素。

B2为你做什么?你知道吗?

你的身体不能储存维生素B2,所以你每天需要消耗它。

B2和其他维生素B构建血红细胞和支持细胞功能,给你能量。这包括的分解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如果你把补充剂含有维生素B,你可能已经注意会增加能量。

核黄素对红细胞生产至关重要。

你能获得足够的量

很容易得到足够的B2如果你健康和均衡饮食。我们大多数人需要在奶酪和牛奶等乳制品得到它们。在鸡蛋中也有(看看那些黄色的蛋黄!)。

红肉,鸡肉和其他深色肉是伟大核黄素的来源。如果你最喜欢的菜是鱼,你可以得到核黄素从鲑鱼和金枪鱼中。

如果你喜欢豆类和坚果,你会从大豆和杏仁中得到一定剂量的B2(和健康的纤维)。一些蔬菜中核黄素也很是丰富,尤其是深色的如菠菜、花椰菜、芦笋。

B2在小麦等谷物。而是因为它对光线的敏感,相当易腐,粮食产品可能没有天然核黄素的当它们到你手里的时候,因为它们有经过加工处理。

不足仍然是一个风险

核黄素缺乏会导致身体的问题,通过限制重要细胞的生长。

你知道吗?

缺乏维生素B2的迹象包括:

·充血的眼睛

·口腔感染

·极端的对光线敏感

·嘴唇干裂

核黄素缺乏可以导致其他营养不足,由于核黄素是参与处理功能。与其他缺陷相关的主要是贫血,没有得到足够的铁。

如果你怀孕了,没有得到足够的核黄素在你的饮食中,你可能危及宝宝的增长和增加你的子痫前期的机会。子痫前期是妊娠期高血压的一个危险的条件。最严重的并发症是子痫前期胎盘血流量不足。

核黄素缺乏是罕见的,因为人们可以吃新鲜的食物或补充维生素。如果你正在经历核黄素缺乏的迹象,你可能有吸收营养问题。乳糜泻和克罗恩氏病是可能的原因。

如果你得到太多的B2会发生什么?

多余的核黄素、核黄素毒性是非常罕见的。你必须不可能吃过量的食物导致过多的核黄素。或者你可能吃太多B2的补充剂或打了药针,但这也是罕见的,因为维生素并不能存储在体内。如果你核黄素过量,主要风险是损害肝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姜黄的作用

三份来自日本筑波大学 (University of Tsukuba)的研究指出:存在于姜黄根的化学物质对改善心脏健康的效果几乎等同于适度……详细>>

天竺黄的作用

【性状】本品为不规则的片块或颗粒,大小不一。表面灰蓝色、灰黄色或灰白色,有的洁白色,半透明,略带光泽。体轻,质硬而脆,易破碎,吸湿性强。……详细>>

黄氏的功效与作用

黄氏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中草药黄芪有益气固表、敛汗固脱、托疮生肌、利水消肿之功效。黄氏用于治疗气虚乏力,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详细>>

黄莲的作用

【出处】出自《东北药植志》详细>>

黄油的作用

黄油是常见的,那么吃黄油可以减肥吗?吃什么可以减肥?黄油具有减肥功效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吃黄油可以减肥吗?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