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胎盘素的作用

2015-06-30 17:47:1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明星使用胎盘素抗衰老,被许多人肆意炒作,其实胎盘素的抗衰老效果差价格贵,是一种无聊的奢侈品,普通老百姓没必要去跟风!

近日,娱乐圈中数位明星注射胎盘素的新闻引人注目,很多人都想了解,胎盘素是否具有恢复青春的作用,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胎盘素并不如大家想象中那么神奇,甚至,盲目注射还会有严重不良反应。

盲目施打小心严重过敏

“如果施打胎盘素针剂产生过敏的话,其实是本身的蛋白质产生过敏,真的会有危险!”皮肤科医生分析道,真正的胎盘素具有高纯度、高品质和高安全性的特点,从细胞的提取到针剂的完成大致需要三个阶段:首先运用最先进的生化仪器,从小羊胚胎的肝脏中提取活性蛋白质去除杂质、热敏感蛋白质及可能导致过敏反应的各类危险因子,其次通过先进的技术对提取的活性细胞进行分离,从而得到具有不同功效的活性细胞,如胸腺细胞、胎盘细胞、肝脏细胞等几十种不同类型,最后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冻干技术来保持细胞鲜活性。

所以,专家提醒大家,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胎盘素的提取,精炼,针剂配置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技术,目前只能在实验室中完成,不同的受疗者的注射针剂也必须在经验丰富的主治医师监督下配置,所以这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服务,绝对不可能进行大量生产,且活细胞的保存要求极高,经过提纯的胎盘素在极为苛刻的温度要求下最多只能保存六个月,根本不适合长途运输,所以它不可能成为大众消费,只是极少数人可以承担的奢侈品。所以,我们再次提醒爱美的人士在施打胎盘素针剂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胎盘素无法抗衰老

演艺界明星王菲和利菁近日和神秘的胎盘素搭上了关系,她们使用胎盘素的事件备受众人瞩目。因此,很多人都很好奇,到底什么是胎盘素,专家解释,胎盘绒细胞与胎盘细胞同源,对机体细胞肘分裂与增殖有极高的激发作用,对老化的机体有全面调节、恢复年轻之功效。能大幅度提高机体代谢水平,提高机体免疫力,使机体呈现年轻特征。其主要成份包括蛋白质、荷尔蒙、卵磷脂、多醣体、氨基酸等,其精华所在为核酸,它同时也是活化细胞的基本要素。青春不老是人类的梦想,虽然无法对抗老化,却可以延缓老化的发生,胎盘素就是其中之一。

专家提示,胎盘素并没有抗衰老的作用。这是因为,美容保健品中添加的胎盘素很有限,其作用也就微乎其微。虽然口服或外用胎盘素,可以使肌肤看起来细腻、光滑、有弹性,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一旦停用,肌肤仍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如果长期使用,肌肤的吸收效果也会减弱,不像开始使用时效果那么好。

主流机构均没开展此项目

因此说,一些人迷信胎盘素有养颜的作用,甚至天真地认为,口服或外用胎盘素,其营养成分能使自己的皮肤光洁细嫩,这些想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各大主流整形机构和医院整形中心均没有开展胎素注射项目。而众多整形专家指出,目前国家还没有允许使用各类“胎素”,无论是进口还是国产,都没有获得国家相应的批号,即表明不允许使用,有些小型的机构或诊所可能有炒作这方面产品的概念,但多半也是其他替代品,或者是没经过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和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通过的美容产品。不过,该产品在国外确实是有,只是保存运输都很麻烦,但并不妨碍有人在网上大肆兜售。

专家认为,毕竟这不是普通的保健品或者注射针剂,并不是谁都可以注射的,而且更为重要的一点是,胎盘素针剂不同于玻尿酸,玻尿酸是人体固有的一种成分,但胎盘素针很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因为大家并不清楚医生注射的胎盘素针剂里到底含有哪些成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胡萝卜素的作用有哪些

胡萝卜素的作用,它对人体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而且对促进人体的健康,也是很重要,那对胡萝卜素的作用,我们可以了解的并不是很全面。详细>>

β胡萝卜素的作用是什么?

β胡萝卜素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自古以来胡萝卜就被誉为“小人参”,这是因为胡萝卜不仅各种营养物质十分丰富,而且胡萝卜中的β胡……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催产素的作用

最近有两项调查后叶催产素的作用以及潜在应用前景的研究发现,这种被人们称为“爱情荷尔蒙”的激素可能帮助厌食症患者减轻症状,让他们更能接受自……详细>>

生长素的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在治疗慢性心衰患者的时候,补充生长激素的缺乏可能减缓疾病的发展。详细>>

  • 李梦涛

  • 曾学军

  • 张烜

  • 赵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