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阿斯匹林的作用

2015-06-30 17:47: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新的研究表明,阿司匹林可以改善人的身体,但是年轻女孩服用好处较少,针对65岁以上的妇女会获得较大的好处。

想着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来改善你的身体健康?你可能要重新考虑一下。阿司匹林的一些副作用可能大于用药的好处。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对于年轻的女性,服用阿司匹林可能引起严重的副作用如出血风险等,而好处则相对较少。但一些65岁以上的妇女就可以从阿司匹林上获得比缺点更多的好处。

“年龄是阿司匹林治疗效果的最重要因素,而阿司匹林对于[心脏疾病]的保护作用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加。”由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医疗中心的Frank LJ Visseren博士带领的研究团队写道。

Visseren博士及其团队指出,过去的研究发现,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品牌Ecotrin和Fasprin)可以减少一些患者的心脏疾病和癌症的风险。但是,目前的研究发现它可能会引起胃肠道出血的风险,抑制这些可能的好处。

消化道出血是始于人体消化道的任何类型的出血。

Visseren博士和团队回顾了参加了妇女健康研究(WHS)的27,939位妇女的数据。所有患者均在45岁或以上。

WHS随机选取患者隔日服用一次100毫克阿司匹林实或安慰剂(非真药)。WHS的持续时间为1993年至2004年。

这些研究人员发现在这些妇女中出现了1,832例其他癌症和604例心脏疾病——以及302例肠出血和168例肠癌。非肠癌的其他所有的癌症被称为“其他”癌症。

七年WHS研究结束后,在这些患者中,医生增加了1388例其他癌症,以及107例肠癌诊断。

Visseren博士及其团队表示,隔日服用阿司匹林—— 相对于安慰剂——在65岁以下的女性能略微降低肠癌和心脏疾病的风险,但也引发肠道出血的风险,而这种风险随着年龄来看变得更明显。

不过,对于一些年龄超过65岁的女性,隔日服用阿司匹林对心脏疾病和癌症风险的降低作用可能比不服用为好,Visseren博士和他的同事说。患者应在开始阿司匹林服用方案之前咨询一下医生。

此研究结果于12月4日发表于《Heart》期刊。

来自荷兰的健康研究与发展组织为这项研究提供资助。一些研究人员从诸如辉瑞、阿斯利康、默克、诺华等制药公司获得资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有副作用吗?这4大副作用要警惕!

近年来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而神药阿司匹林也因此诞生,很多心血管患者会通过服用阿司匹林来治疗和预防疾病,甚至有些认为它能预防也能长……详细>>

阿司匹林有副作用?这6大副作用不可忽视!

阿司匹林是目前临床中常用的一种药物,通常出现头痛发热症状就会选择吃阿司匹林,但其实阿司匹林的副作用是比较明显的,需要了解存在的各种不良反……详细>>

当心阿斯匹林的副作用

近年来,随着临床新用途的不断开发,阿斯匹林重新唤发青春,临床用量也日渐增加。但如果用量过大或长期服用,则会导致不良反应,应引起注意。 详细>>

阿斯匹林的作用

新的研究表明,阿司匹林可以改善人的身体,但是年轻女孩服用好处较少,针对65岁以上的妇女会获得较大的好处。详细>>

阿莫西林是消炎药?关于阿莫西林的3大误区

说起消炎药抗生素,阿莫西林是大家最熟悉的一种药物。很多人都认为阿莫西林是消炎药,在身体有炎症感染时就可以服用,甚至一些认为经常服用阿莫西……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