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左旋肉碱的评价

2015-06-30 16:57:2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左旋肉碱到底瘦身原理是什么,效果如何,有副作用,究竟什么样的才是比较安全的呢?针对这些问题,有保健协会专家就左旋肉碱相关知识进行解读。

有的宣传称,左旋肉碱的减肥效果,主要决定于产品的成分,纯度越高越好;左旋肉碱之所以有副作用,是因为纯度不够高,或是产品中有添加物造成的。其实,这话只说对了一半。纯度越高减肥效果越好,这是事实。但并不等于100%纯度的左旋肉碱就没有副作用,任何人都可以服用,或可以长期服用。试想想,水喝多了都不好,何况是可以起到减肥作用的左旋肉碱。

因为左旋肉碱的作用是帮助脂肪迅速燃烧释放能量,并由此起到减肥作用。也就是说,服用左旋肉碱后,相当于体内做剧烈运动。试想想,一个从来不运动的人或平时运动量少的人,让其加速快跑100米,它可能没有心理反应吗?可能不心跳加速、头晕、心慌吗?显然,对于服用左旋肉碱的人而言,如果是体质虚弱、老年人或孕妇等群体,其肯定会有一些副作用。当然,这些副作用并不是因为左旋肉碱而引起,只不过是因为其自身体质不能适应而产生的。因此,消费者选择时一定要理性,出现这些反应也是正常现象,不用过于担心和紧张。

同样,对于纯度问题,有宣传称国内水平不够、提练不了高纯度的左旋肉碱,这纯属胡说八道。试想想,中国经济都位居前列了,这点小提取物还会不够水平。显然,这些宣传无非是诱导消费者跳进陷阱。先不说这些宣称国外提取纯度高的左旋肉碱是否来自国外,仅就其宣传的高纯度而言,也只不过是商家的一面之词,并没有权威部门的检测证明。其实,只要经过国家批准,其纯度是不会影响人体安全的。“商家不宣传纯度,并不代表其纯度不高;相反,宣传高纯度是因为其没有别的亮点,只能通过胡说八道来引诱消费者”。

有的商家宣称服用左旋肉碱无效可以退款。其实,这根本就是一个谎言。因为左旋肉碱不是减肥药,不可能包冶百病,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怎么可能“包打天下”?即使是药品,也不能所有的人都见效。“商家之所以这么宣传,无非是为了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跳进其设计好的圈套”。

“市场上的减肥产品,绝大部分都有副作用,这就好比我们餐桌上的食品,也无法完全保证一定没有污染。”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戴立权指出,左旋肉碱应该是目前减肥市场相对安全性较高的产品,但并不代表它完全没有副作用。只不过,这些副作用对一般人体而言,它并不会有大碍。这就像大家平时生活中食用普通食品一样,有的也可能会有污染,但相对于而言,它仍然很安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旋肉碱能吃吗

严格来说,左旋肉碱不是减肥药,它的主要作用是运输脂肪到线粒体中燃烧,是一种运载酶。要想用左旋肉碱减肥,必须配合适当的运动,控制饮食。但我……详细>>

左旋肉碱真的假的

夏季的到来,怎样才能在炎炎的夏季瘦出小蛮腰呢?最快速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吃减肥药,可能很多美眉都很反感吃减肥药,觉得吃减肥药会有副作用,其实……详细>>

海王星辰吹嘘左旋肉碱能减肥 被指欺诈认错赔钱

“左旋肉碱”真能帮助减肥?近期这款美国自然之宝生产的产品受到顾客的质疑。日前,杭州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最终向消费者认错道歉,并作出了……详细>>

左旋肉碱安全吗

左旋肉碱有用吗?酵素吃了就瘦?甩脂机靠振动就燃脂?权威专家解释,左旋肉碱未获国家批准,长期服用致抑郁;酵素与减肥无关;甩脂机靠振动根本无……详细>>

左旋肉碱咖啡效果怎么样

左旋肉碱吃了真的可以减肥吗? 左旋肉碱 (L-carnitine),又称L-肉碱或音译卡尼丁。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特别适……详细>>

  • 刘丽敏

  • 郑岗

  • 邓国忠

  • 俞雪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