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息肉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胆囊息肉鼻息肉胃息肉声带息肉肠息肉

左旋肉碱安全吗

2015-06-30 16:57:1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左旋肉碱有用吗?酵素吃了就瘦?甩脂机靠振动就燃脂?权威专家解释,左旋肉碱未获国家批准,长期服用致抑郁;酵素与减肥关;甩脂机靠振动根本无法燃脂,纯属概念炒作。这些减肥药物都被炒的很火热,但是真真假假还真的挺难辨清的,需要各位认真对分辨。

减肥产品大多不靠谱

随着我国肥胖者人数增多,加上有些人一心“求瘦”,各类减肥产品卖得火热。在网上,一些店家的单种减肥产品的月销量就可以达到五六万件。安全、方便、迅速是这些减肥产品共同的噱头。减肥产品减肥效果如何?真如宣传那样安全无副作用?记者对当下最为火热的减肥产品一一进行了求证。

纯植物减肥“1个月瘦20斤”?

夸大效果,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辨证治疗,盲目使用也伤身。

如今,打“纯植物”概念的减肥产品十分走俏。“纯植物提取”、“安全无副作用,不伤身不反弹”成为这类减肥产品的最大噱头。

记者挑选了几种此类减肥产品,发现各类纯植物减肥药的成分表大多以决明子、白术、薏苡仁、茯苓、荷叶、葛根、山楂等为主要成分。“一周瘦5斤,一个月瘦20斤”的说法充斥在众多此类产品的宣传中。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肾病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赵进喜表示,这些成分一般都是药食两用的材料,中医开方也常用,主要作用是清热通便、健脾胃,助消化和祛湿,对于肥胖人群有一定的调理作用。不过,赵进喜明确表示,宣称吃一盒就能瘦20斤的属于误导。“就算我在临床上开这些方子减肥,都不敢保证效果,只能说是试试看。”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康复系教授翁维健指出,中医开方减肥讲究辨证治疗,一般是要根据个人体质开出适合不同人的方子,不是一味地用清热通便的方子,一般根据不同人的体质,还常要搭配一些如益气类养血类的方子。像决明子、何首乌、大黄等下泻的药更不能随便乱用,过多服用会引起直肠和结肠息肉,甚至导致黑肠病。“减肥应接受医生指导,个人千万不要乱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旋肉碱能吃吗

严格来说,左旋肉碱不是减肥药,它的主要作用是运输脂肪到线粒体中燃烧,是一种运载酶。要想用左旋肉碱减肥,必须配合适当的运动,控制饮食。但我……详细>>

左旋肉碱什么时候吃?

左旋肉碱什么时候吃,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人由于缺少运动就容易导致身体变胖。详细>>

左旋肉碱效果好吗

减肥药的新产品开发从未间断过,最近一种叫左旋肉碱的减肥药掀起来减肥浪潮!从营养学的理论上看,左旋肉碱减肥药是有利于瘦身的,那么这个左旋肉……详细>>

左旋肉碱咖啡效果怎么样

左旋肉碱吃了真的可以减肥吗? 左旋肉碱 (L-carnitine),又称L-肉碱或音译卡尼丁。是一种促使脂肪转化为能量的类氨基酸。特别适……详细>>

左旋肉碱真的假的

夏季的到来,怎样才能在炎炎的夏季瘦出小蛮腰呢?最快速最方便的做法就是吃减肥药,可能很多美眉都很反感吃减肥药,觉得吃减肥药会有副作用,其实……详细>>

  • 吴志勇

  • 陈治平

  • 孙建华

  • 陈长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