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危害

2015-06-30 14:42:22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药的出现减少了意外怀孕的概率,是广为接受的一种避孕方法。但是如果长期服用避孕药,对女性的身体可能造成不利影响。

1、阴道出血。不少女性在服药期间,会发生持续性的点滴出血,或者如同月经量的突破性出血。这与漏服、迟服了避孕药或者避孕药药效不足有关。

2、月经过少或闭经。避孕药影响子宫内膜发育。个别女性因避孕药的抑制作用过度,在停药后不发生撤退性出血,出现闭经。

3、体重增加。有部分女性服用避孕药后体重会增加,这是由于避孕药物中某些成分可以引起体重增加。尤其是在服用口服避孕药的前3个月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引起水、钠潴留,因此导致月经后半个周期体重增加;孕激素促进合成代谢,导致体重增加。

4、脸色暗沉。服用避孕药后,有些女性还会出现脸色暗沉的现象,这是由雌激素引起的色素沉着

5、内分泌失调。孕药物对卵巢功能的长期抑制,容易造成卵巢自身功能的下降,导致内分泌功能的失调,激素平衡水平紊乱而引起闭经;

6、类早孕反应。服药初期少数人出现轻度类早孕反应,如恶心头晕、无力、食欲不振、疲倦、呕吐等。

7、白带增多。多由长效口服避孕药引起。因此类药雌激素含量高,过多的雌激素影响宫颈内膜分泌细胞,使其分泌旺盛而引起白带增多。

8、乳房胀痛。原因是雌激素对乳房的刺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急避孕药勿滥用

  本文主要是围绕避孕药的相关使用展开的,文章中主要提及三点内容,一滥用避孕药是很危险的,二传统的避孕方式没有科学根据,三建议有必要是可……详细>>

避孕药功效高低与体重无关系

根据研究结果发现,避孕药的功效并不会因为女性体重的多少而有所影响。这对很多体重偏重的女性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详细>>

治疗痤疮不可乱用避孕药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不少人进入青春期后皮肤出现痤疮,对患者影响较大,有些患者会自行使用各种偏方进行治疗,避孕药就……详细>>

服用避孕药要注意补充维生素

育龄女性常用避孕方法主要包括口服避孕药、避孕套、节育器等。其中口服避孕药的主要作用通常是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来达到……详细>>

常服避孕药脸上易长斑

很多女性采用服用避孕药的方法避孕。短效避孕药是由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配制而成,对一些女性来说,两者的含量可能并没有恰到好处,从而出现……详细>>

  • 赵晓明

  • 马延敏

  • 田秦杰

  • 曾溢滔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