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芬必得副作用会引发心血管疾病吗

2015-06-26 20:51: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有些患者虽然在服用芬必得及时止痛,但同时也在担心芬必得是否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副作用,专家解释,这些都是对芬必得认识上的误区,芬必得的安全性是值得信赖的。

服用芬必得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副作用吗?

大部分人认为疼痛没什么大不了,但其实疼痛对人体的威胁远远超过人们的预计。据专家介绍,我国目前至少有1亿疼痛病人,但其中大多数人并不知道疼痛也是一种可以诊治的疾病;有些患者虽然在服用芬必得及时止痛,但同时也在担心芬必得是否真有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副作用,专家解释,这些都是对芬必得认识上的误区,芬必得的安全性是值得信赖的。

吃芬必得类止痛药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专家解析:不是所有使用过非甾体类抗炎药的患者,一定会有心血管的危险。

芬必得属于非处方药(OTC)类,在中国临床应用已有15年以上的历史,安全性纪录良好。作为非处方药使用的芬必得(布洛芬缓释胶囊),到目前为止没有资料显示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而且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中国收到有关非甾体类抗炎药相关品种的不良反应病例报告中,涉及心血管事件和肠胃道出血的病例报告所占比例很小。

吃芬必得之类的止痛药会上瘾?

专家解析:这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错误认识。芬必得属于非甾体类抗炎药,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具有镇痛、解热和抗炎的作用。自从1991年布洛芬缓释胶囊芬必得在中国上市后,一直是目前缓解轻中度疼痛最有效的止痛药之一,也是解热镇痛药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此类药物不是麻醉性的镇痛药物,不会产生药物依赖,只要按照推荐的剂量使用,大家完全可以放心服用。服用时一般不建议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联合使用,因为这样不一定会增加疗效,却肯定会使副反应增加。

只有疼痛剧烈时才用止痛药?

专家解析:任何疼痛都不能忍!对于轻中度的疼痛,我们绝对不能忽视,通过治疗可以排除或降低这种疼痛病变的危险。人在出现急性疼痛时,是最容易治愈的,经济负担也更小。有时正是由于你一忍再忍,不及时用药,有可能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导致病情加重。如果你对自己的健康负责,那么最理想的是,一出现疼痛,就在第一时间提高警惕,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不要拖到不可收拾时再有所觉悟。

服用止痛药是首先应该想到的方法,选择一种正确的药物至关重要,需要一方面能有效缓解疼痛,一方面又没有什么副作用,这样对患者最为有利,国内最常见的布洛芬就是芬必得胶囊,它独特的缓释技术,保证了药物在体内持续稳定的血药浓度,使药物在体内逐渐释,每服用一次,可持续12小时止痛。此外,患者可以在医院和药店直接购买到此类止痛药,无需医生处方,非常方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芬必得新头痛装 快速治疗头痛有绝招

芬必得新头痛装采用中美史克微粉化技术,使头痛治疗更加迅速、有效。芬必得新头痛装经过微粉化技术处理后,药片能够快速崩解、有效成分迅速被吸收……详细>>

布洛芬适用于这3种疾病,要警惕这2大副作用!

布洛芬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主要用于解热镇痛等,它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种常用药。布洛芬除了作为日常的感冒用药外,还有很多……详细>>

吃葛根防治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与我们的饮食、生活习惯关系很大,想要防治心血管疾病就要注意我们的饮食和习惯,吃葛根防治心血管疾病。详细>>

服用芬必得类止痛药的三大要领

详细>>

槟榔的副作用有哪些会致癌吗

知道槟榔这个水果还是从台湾的一个著名的歌曲得知,歌曲好听所以流传甚广,“高高的树上结槟榔,谁先爬上谁先尝”当时觉得一定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