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姜黄的作用

2015-06-26 16:49: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三份来自日本筑波大学 (University of Tsukuba)的研究指出:存在于姜黄根的化学物质对改善心脏健康的效果几乎等同于适度有氧运动。

姜黄里的天然化学物质很多,姜黄素只是一个统称。姜黄根数百年来一直是亚洲传统医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成分,近几十年科学研究也已证实姜黄里的「姜黄素」具有强效抗炎和抗氧化性能。这三项超过八周的研究皆比较了姜黄素与运动对绝经后妇女心脏健康的影响,所有研究都是以随机、双盲和安慰剂对照的模式进行,研究使用的姜黄素是制成胶体奈米粒子的型式。

在第一个研究中,研究人员观察32名分别摄取姜黄补充品、进行适度有氧运动与什么都不做的妇女,结果显示,做运动与摄取姜黄的人血管内皮功能 (整体心血管健康的关键指标)显着提升,而控制组则没有任何变化;更令人惊讶的是,两个实验组的改善程度是一致的。

第二个研究主要探讨姜黄素对动脉顺应性(arterial compliance) 的影响, 32位受试妇女被随机分配为接受姜黄补充剂或安慰剂、或是规律运动加上姜黄补充剂或安慰剂;结果显示,只运动和只摄取姜黄素的组别有相等程度的改善,运动又搭配姜黄补充剂的组别则能最大的改善情况。

最后一个研究检测运动和姜黄对退化性心脏病的影响,45位受试者被随机分配至与第二个研究一样的四个组别。研究人员同样发现姜黄加运动的组别有显着促进心脏健康的结果;然而在这次的研究中,单独使用姜黄的人却没有显示出任何变化。

第一份研究作者表示,定期摄取姜黄素可作为绝经后妇女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尤其对无法运动的患者来说,姜黄素可能是一个潜在的替代品。此外别忘了,从姜黄根中获取姜黄素比补充品更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片姜黄的功效与作用

片姜黄有什么功效呢?片姜黄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黄姜的作用

【出处】姜黄草始载《植物名实图考》二十三卷蔓草类,谓:姜黄草,生滇南。蔓、叶俱如牵,根如姜而黄,极硬,以形得名。据记载及附图,其原植物与……详细>>

姜黄消痤搽剂用后痘痘红肿正常吗

姜黄消痤搽剂用后痘痘红肿了正常吗?通常有两种原因引起:一是正常的药物反应。姜黄消痤搽剂可加速痤疮的成熟,导致痤疮部位发红。此种情况可继续……详细>>

黄莲的作用

【出处】出自《东北药植志》详细>>

黄油的作用

黄油是常见的,那么吃黄油可以减肥吗?吃什么可以减肥?黄油具有减肥功效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吃黄油可以减肥吗?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