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姜汤蜂蜜水的作用

2015-06-25 20:50:2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生姜蜂蜜水是用优质冬蜜加上冬至期间收成的生姜精制而成,其味甜中带辣。姜“温中止血、出汗、逐风,”蜂蜜“益气补中,止痛解毒,除众病和百药……”,蜂蜜与姜相得益彰。冬姜蜜温中散寒、暖胃止咳、止痛,对治疗儿童蛔虫性肠梗阻、胃寒呕吐腹中冷气尤为见效。

服用生姜蜂蜜水可以祛斑。

许多人的体表,尤其是脸部和手背布满了点点的褐斑,这是体内自由基作用的结果。

体内的自由基是一种衰老因子,它作用于皮肤,引起“锈斑”,而生姜正是除“锈”高手。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减弱自由基作用

蜂蜜中的营养成分很丰富,长期吃蜂蜜的内抗氧化物的水平会有很大的提高,可以使皮肤白嫩光滑,面容红润,还能防裂补血。

实践证明,饮用生姜蜂蜜水一年多,脸部和手背等处的斑会明显改变,甚至消失。

服用方法是: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蜂蜜生姜茶

买来生姜,切下20cm*20cm这么一块,别切得太碎。放清水到茶壶里煮。煮开之后放入红茶,比如祁门红茶,放一会儿,大概比较温热能入口的时候把它倒出来加入一些蜂蜜。(但是要注意尽量不要用槐花蜂蜜,因为它是凉性的不适合特殊时期饮用,要用枣花蜂蜜,益母草蜂蜜最好)然后就做成了 哈哈

生姜妙用:

1、治面部暗疮--早晚用热姜水清洗面部,持续两个月时间,暗疮可消失或减轻,对皮肤干燥也有很好效果。

2、治神经衰弱--每天空腹早晚各饮热生姜可提神、补气,持续饮用对神精衰弱、头晕、烦躁等病症具有良好疗效!

3、治牙周炎--用热姜水代茶饮,一日1-2次,一般6次左右就可消除炎症。

4、治口腔溃疡--以热姜水代茶漱口,可加快溃疡面收敛。

5、治醉酒--以热姜水代茶饮用,可加速血液流通,消化体内酒精,还可加入适量蜂蜜可让身体直接吸收以缓解醉酒。

6、生姜可以有效预防感冒,增强身体抵抗能力。

7、生姜茶在女性经期提前两到三天饮用对消除不适和减轻痛经有很好的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汤的作用

养生专家说:“其实姜汤的妙用远不止于此。乍一入冬,高血压病人因为身体不适应,血压容易升高,在血压升高时,可以在热姜水里把双脚泡上15分钟……详细>>

红糖姜汤的作用

生活中生姜红糖水常用来缓解女性痛经的作用,中医认为生姜红糖水具有较多的用药效果,下面具体来了解下吧。详细>>

枸杞蜂蜜的功效与作用

枸杞与蜂蜜分别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食材,但是当枸杞与蜂蜜混合在一起的时候,很多朋友就觉得不能接受,但其实枸杞蜂蜜混着吃对人体很有好处,下面就……详细>>

姜汤红糖水作用

生姜红糖水能预防感冒、祛寒通经、调理气血,对女性保健良品,下面我们来看看生姜红糖水的功效与做法。详细>>

枸杞加蜂蜜的功效有哪些

导读:枸杞与蜂蜜,听起来就是完全不搭边的两种食物,但是专家发现,枸杞与蜂蜜同食更能加强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枸杞加蜂蜜的功效有哪些……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