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柠檬汁的功效

2015-06-25 10:08:2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柠檬是常见的一种水果,那么柠檬有哪些功效呢?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喝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又叫洋柠檬,益母果,是一种芸香科柑桔科的一种常绿的小乔木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果胶,各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微量元素,被外界公认的一种“柠檬酸仓库”,柠檬的吃法多样,可以用来当作调料品,可以直接生吃,但是更多的是把柠檬榨成汁喝,由其是一些女性更喜欢利用柠檬汁来美容。

喝柠檬汁对健康可以说具有很多的好处,而其中的一个最大的了处就是可以增进皮肤的美白了,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各种维生素,而其更是具有很强的抗氧化的作用,因此日常如果常喝柠檬汁的话就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起到一个抑制色素的产生的作用,对皮肤的水嫩,弹性都有很大的帮助的。

柠檬中的柠檬皮还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呢?由其是对于那些湿热型的体质者来说还可以起到一个祛痰的作用,眼下正是痰多的季节,很多人都会有咽喉不舒服的感觉,这个时候如果用柠檬汁适当的放一点盐喝的话,就可以起到一个清热化痰的作用。

柠檬汁中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保护心血管健康,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对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同时还可以使血糖降低,从而起到一个保护心血管健康的作用。

柠檬还是一种天然的抗菌消炎的良药呢?因为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本身就是一种天然的抗生素,对抗菌消炎可以说具有着很不错的效果。

日常泡上一杯柠檬汁还可以起到一个生津止渴的作用,因为柠檬中含有丰富的芳香挥发成分,由其是夏天的时候人体的湿气较重,此时喝上一杯柠檬汁不仅可以生津止渴,同时还可以提神呢?再者对于一些食欲不振的朋友来说,喝柠檬汁还可以让你的胃口大开呢?

此外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还可以利用柠檬水美白,去除色斑,紧致皮肤病,收缩毛孔,当面膜等等,可以说柠檬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也是相当广泛的。日常可以用柠檬水来洗脸,如把收集好的柠檬汗用白酒浸泡一夜,然后第二天拿来洗脸,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瞬间变得光滑而又洁白,再者每天用柠檬汁涂面,一周之后也可以把脸上的色斑给去掉。

可以说柠檬虽然不能直接生食,但是其柠檬汁养生的功效是非常强大的,不管是晚上临睡前,还是下午茶,喝柠檬汁都是一个最好的选择,此外柠檬汁的做法也是非常简单的。

1、把柠檬切成片泡水,放入冰糖就可以了。

2、柠檬挤水,加蜂蜜调口感。

3、直接用干柠檬泡水,

总得来说喝柠檬汁对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因此有条件的朋友日常可以多喝柠檬以促进身体健康。在这里建议电脑一族或是爱美的女性起床后可以空腹的喝上一杯柠檬水,可以起到一个美容又清肠道的作用,但是对于一睦胃酸过多,或者有溃疡问题的朋友最好不要喝柠檬汁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枸杞菊花茶的功效

大家都知道喝菊花茶有助于缓解眼部疲劳,枸杞很多人都知道是养生的好东西,然而柠檬的功效是我们女性朋友都知道的,它可以美白祛斑。那么,这三种……详细>>

柚子汁不可与药物共服

药物不要与柚子汁共同服用,尽管柚子汁与这些药物的相互作用已经在医学文献中有所记载,但这个组织相信:公众对此可能未必有很多了解。柚子中含……详细>>

柠檬的7大好处

柠檬有一股独特的清香,还有丰富的营养,无论是做菜还是做果汁都是好帮手,我们都知道柠檬有美容排毒的功效,其实,柠檬还可以补钙、减肥。下面我……详细>>

揭秘柠檬水的8大误区

柠檬一直是爱美女性钟爱的护肤抗衰老水果,关于柠檬有很多说法,有人说不能用热水泡、有人认为胃病不能喝,那么,这些说法到底对不对?看看下面文……详细>>

饮用苦瓜汁的好处

很多人都知道苦瓜汁可以清热解毒,可以减肥,那么,您知道苦瓜汁减肥的最佳方法吗?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