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芝麻的功效

2015-06-25 09:58:1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芝麻是常见的食物,那么芝麻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吃芝麻的好处有哪些呢?芝麻怎么吃最好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吃芝麻的好处及芝麻怎么吃。

芝麻是一种常见的食材,能够制作出很多美味的食物。那么,你知道芝麻怎么吃最好吗?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芝麻的营养成分非常的丰富,不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还有各种油酸、脂肪酸等等,能够保护我们的眼睛,令我们的眼睛功能正常,并且还能够更加的明亮有神。

吃芝麻的好处

营养专家告诉我们,日常多吃芝麻对我们的身体非常的好。不仅能够调养肝脏肾,同时还能够治疗干燥。补血等等。多吃还能够令我们的头发更加的乌黑有光泽,皮肤也会越来越好,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食品。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吃芝麻的好处。

一: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芝麻中的蛋白质含量原因高于肉类,其中钙质的含量是牛奶的2倍以上。

二: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并且这种物质的含量是所有植物性食物中最多的一种。维生素E能够有效的促进我们体内的细胞进行分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黑芝麻能够有效的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三:黑芝麻具有降血脂的作用。

四:黑芝麻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对于治疗身体虚弱有着很好的效果,同时还能够很好的养护我们的皮肤。

芝麻怎么吃最好

芝麻是一种常见的食材,所以他的做法也有很多,不仅能够煮粥,同时还能够作为调味品加入各种各样的食谱之中,具体如下:

一:黑芝麻粥

做法:将黑芝麻洗干净之后晒干,然后炒熟细细的研磨成为粉末。每次煮粥的时候去除适量,每天早晚吃一次。

功效:这道食谱能够有效的滋润我们的五脏六腑,对于治疗身体虚弱、早衰、便秘、贫血的患者有着很好的疗效。

二:芝麻蜂蜜

做法:取出等量的黑芝麻、食醋还有蜂蜜,然后加入一个鸡蛋清,调和之后每天早晚个吃一次。

功效:能够有效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也能够很好的预防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情况。

三:芝麻首乌杞子丸

做法:将芝麻、枸杞和何首乌取出等量,然后混合一起淹没成为粉末,然后使用炼蜜做成丸子。每天早晚各吃一次,每次一到两个。注意一定要空腹用开水送服。

功效:主要就是治疗那些由于肝肾能力出现毛病,导致出现早衰、脱发的情况。

四:黑芝麻黄面

做法:将黑芝麻和白面按照一比五的比例取出,然后分别炒熟。每天早上空腹的时候用开水进行冲泡,可以加入少量的食盐或者白糖。

功效:能够起到美容美发、保护肠胃的作用,非常适合那些脸色不好、肠胃功能不佳的患者。

五:黑芝麻蜜糕

做法:将黑芝麻炒香然后研磨成为粉末。与玉米粉、蜂蜜、面粉等等搅拌均匀,加入适量的清水和成面团,并且进行发酵,然后放入锅中蒸熟。

功效:能够有效的保健肠胃和肝部,摈弃促进我们体内的红细胞生长。

六:黑芝麻桑葚糊

做法:将大米、黑芝麻还有桑葚洗干净,然后一起捣烂。将准备好的食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加入白糖和米浆成为糊糊状就可以起锅了。

功效:这种迷糊能够很好的滋养我们的五脏六腑、去除体内的风湿虚火等等,日常多喝能够有效的治疗虚弱和早衰等等疾病。芝麻怎么吃最好,这道食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七:芝麻核桃粥

做法:将芝麻和核桃仁按照一比二的比例进行捣碎,然后和大米一起熬煮成粥。

功效:这道食谱能够很好的补肝肾和大脑。

八:芝麻木耳茶

做法:取出适量的生木耳和炒熟的木耳,加入少量的黑芝麻一起研磨成为粉末。取出适量每天冲茶喝。

功效: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治疗血热的疾病,能够起到很好的下血作用。

九:芝麻杏仁蜜

做法:将黑芝麻炒香并且淹没成为粉末,杏仁捣烂,然后与白糖和蜂蜜一起放入碗中,并且隔水蒸煮两个小时的时间。冷却之后每天吃来那个词,每次吃三四汤匙就可以了。

功效:芝麻怎么吃最好,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能够有效的止咳,保健肝和肾,非常适合具有哮喘病的患者,也能够有一定的防癌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芝麻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养肾食物,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群食用,中年人吃黑芝麻还能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率。详细>>

问题药传言突袭 康芝药业创业板上市隐忧难消

还未从幸福中醒过来的的海南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芝药业),却突遭传闻袭击。详细>>

鱼油的功效

很早以来人们就发现,食用过多动物脂肪(油),易引起血脂浓度增高和患血栓性疾病。然而,海洋动物鱼类的脂肪即鱼油,却有着与之截然不同的作用。……详细>>

桑葚的功效

桑葚是调经补血的上好佳品,别名桑果,每日适用量50-100克左右,最佳的食用方法除了生吃、榨汁之外还可以煮汤。详细>>

沙参的功效

家里的老人在炖鸡汤或者炖牛肉或者排骨的时候,总是会在里面放一些党参、沙参等等,他们总说这些对身体好。我们今天要介绍的就是沙参,沙参是我们……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