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绿豆粥的功效

2015-06-25 09:58:0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炎炎夏日,喝绿豆汤成为了清凉一夏最好的选择了。夏季喝绿豆汤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

一、喝绿豆汤,可以清热解暑消暑

绿豆性凉,味甘,炎炎夏季多喝点绿豆汤有利于解暑。如果想要利用绿豆汤防中暑的话,则可直接煮绿豆水,或者同金银花一起煮,每天适当喝点就可起到一个祛暑的作用。

二、促进食欲

由天气候炎热的的关系,夏季很容易会有食欲不振的问题,而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磷脂等元素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素,同时还可起到一个兴奋神经的作用,从而促进食欲。

三、清除体内毒素

绿豆本身就具有绿豆的作用,同时临床表示绿豆中含有抗过敏成份,因此夏季多喝绿豆汤的话,可起到一个预防夏季高发皮肤病荨麻疹的作用。促进身体健康。

四、保护心血管健康

众所周知绿豆中含有的多糖成份具有增强血清脂蛋白的活性的作用,因此也就可以起到一个促进血脂平衡,从而保护心血管健康。再者这种球蛋白和多糖还具有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分解的作用,因此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从而起到一个预防三高的作用,两者一结合,可大大的减少夏季高温突发心绞痛冠心病动脉硬化等一些心脏疾病发病的机率。

五、减少辐射

对于电脑一族来说,日常多喝点绿豆汤还能起到一个抗辐射的作用,可减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六、保护肾脏健康

专家认为绿豆中的胰蛋白酶是一种可以帮助减少蛋白分解,可减少蛋白质分解对肾脏造成的损伤,因此可起到一个保护肾脏健康的作用,其实肾脏是人体先天之本,对肾脏起到一个保护的作用,自然也能减少很多疾病的困扰了。

七、促进全身的健康

绿豆的营养价值本身是很高的,如其的蛋白质含量比鸡肉还要多,钙质的含量,磷的含量也都非常高的,因此多喝绿豆粥可起到一个维持机体正常发育的作用。

当然了要想让绿豆汤发挥出最大的养生功效,日常在熬绿豆汤的时候也是有很多讲究的,比如说只是夏季想消暑的话,那么随便暑个10分钟喝汤就成了,而如果想要利用其发挥出更好的养生功效的话,那么熬煮的时间就要长一点了。在喝的时候,可以加点糖或者盐调味一下。当然了也可以将绿豆同其它的食物一起煮,美味又俱养生功效十足。

可以说夏季喝点绿豆汤对促进身体健康具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多喝绿豆汤的,如寒性体质的人是不能喝绿豆汤的。或者经常腰痛,肾气不足,脾胃虚的人都是不能多喝绿豆汤的,再者在喝的时候要注意一个量。再者对于一些正在喝中药的人是不适合喝绿豆粥的。

总得来说,日常如果掌握科学的煮绿豆汤的方法,在加上科学的服用方法的话,那么就可以另其发挥出最大的养生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绿茶”的几大功效

夏天的脚步渐渐临近,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绿茶、秋天喝乌龙、冬天喝红茶,听过这句话后至于夏天喝什么茶大家应该都已经清楚了吧。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详细>>

绿茶的保健功效

绿茶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尤其是绿茶,那么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绿茶粉的功效与作用

绿茶粉是把绿茶采用瞬间粉碎法,粉碎成100~200目以上的绿茶粉末,最大限度地保持茶叶原有的天然绿色以及营养、药理成分,不含任何化学添加……详细>>

绿茶的功效与副作用

绿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茶饮,而多数的人可能不知道,绿茶还能帮助爱美的女士们护肤,那么使用绿茶来护肤还有什么额外的功效呢?详细>>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绿茶是指采取茶树新叶,未经发酵,经杀青、揉拧、干燥等典型工艺,其制成品的色泽,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