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绿豆沙的功效

2015-06-25 09:58: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到了夏天,人们就喜欢用绿豆做成汤,或者绿豆水,来当做一种清热降暑的清凉饮品。

人们只是知道夏喝绿豆汤可以降暑。喝完之后浑身都感到很舒适,却不知具体能在哪方面有更有效的进行滋补,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绿豆水有功效有哪些。

1、绿豆水在夏天的功效

绿豆属于一种凉性的物质。是一种可以起到清热解毒,消渴健胃的效果。也很多人在夏天饮用最多的一个清暑佳品。除了可以在夏天达到人们的消热解暑之外。像一些小孩在夏天起热痱,用绿豆加鲜荷煲汤服用,治疗效果比较好的。因为绿豆有着特有的止痒作用,而且是专门一些热痒型的。如果是一些因为体内发热造成的热痒,可以用绿豆来消热。

除些之我,在夏天绿豆和赤小豆,来煲水的话,对治疗夏天小孩的消化不良,和皮肤病有很好的帮助。

2、可以净化身体防空气污染

对于于些上班族们,基本上每天都是呆在,一个开着空调门窗关闭的写字楼里,特别是在天,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上工作就是一整天,长期处于这样的的工作环境之下,身体难免出现亚健康,像一些皮肤病和眼部疾病,就会频频而来。所以处于这环境下的工作人群,可以每天喝一大量的绿豆水,因为绿豆类的食物,如绿豆汤水,就可以直接的预防辐射的产生,这是一个,还有绿豆的解毒因素,它还可以缓解一些外界因素,和辐射给人体带来的全身不适感,只要你平时在每天喝了一大碗的绿豆水,就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

在这里在家要注意一下,绿豆水和绿豆汤的性质不大一样的。绿豆水是把绿豆放锅里煮3分钟之后,然后开锅见水还是澄清淡黄颜色的话,直接舀出绿豆水来喝,这是绿豆水,对治品舌生疮和咽喉肿痛比较有效果,这样的绿豆水含有大量的多酚类的物,对一些清热解毒的作用是比较好的。像再把绿豆继续的加热水,煮到豆烂煮透的话,属于煮烂的绿豆汤,此外它的功效是健脾祛湿的功效,这是比较适合在夏天饮用的一种饮品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细数“绿茶”的几大功效

夏天的脚步渐渐临近,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绿茶、秋天喝乌龙、冬天喝红茶,听过这句话后至于夏天喝什么茶大家应该都已经清楚了吧。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详细>>

葛根莲子绿豆粉的功效

 夏天,天气的炎热,就容易导致人们中暑,尤其是在野外工作的人们,更是需要注意防暑。此时,很多人会喝葛根莲子绿豆粉来防暑降火。葛根莲子绿豆……详细>>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绿茶是指采取茶树新叶,未经发酵,经杀青、揉拧、干燥等典型工艺,其制成品的色泽,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详细>>

日照绿茶的功效

喝绿茶有什么好吃?现代研究表明绿茶可能具有减肥、护肝、预防2型糖尿病等多种功效。详细>>

美国审查了糖尿病患者服用奥美沙坦的心血管风险

2014年6月2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药物安全性通讯称,未发现糖尿病患者中服用降压药奥美沙坦致心血管风险增加的明确证……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