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醋泡花生米的功效

2015-06-25 09:31: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醋泡花生菜肴(12张)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两倍,比油菜籽还高。含蛋白质30%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系数在90%左右。此外,花生还含有核黄素、钙、磷、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花生亦称“

用料:花生米、醋各适量。

制法:花生米放在醋中浸泡7天。

用法:每日早晚各吃10颗。血压下降后可隔数日服一次。

功效:清热、活血。对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有较好的作用。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两倍,比油菜籽还高。含蛋白质30%左右,相当于小麦的两倍多,是大米的三倍。而且花生易被人体吸收,消化系数在90%左右。此外,花生还含有核黄素、钙、磷、卵磷脂、胆碱、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多种维生素,因此花生亦称“长生果”。

花生的益寿作用主要有:(1)食用花生可使人体肝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使其排泄增强,从而降低胆固醇。(2)花生仁红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对血小板减少肺结核咳血和泌尿道出血等疾病患者有好处。

而作为花生的“绝配”——醋,不但可使菜增加鲜、甜及香味,而且具有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杀菌等功效,尤其是对过咸、过腻的食品,加上点醋可降咸味,减少腻感。

醋与花生的“天仙配”是科学的,这在于花生米的价值突出在含有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但毕竟脂类含量高、热量大、有油腻感。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是解腻又生香的。

因此用醋浸泡花生米一周以上,每晚吃7~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但需注意的是,食用要适量,最多十几粒,吃后一定及时漱口,否则对牙齿不利。熟、生花生米均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醋泡黄豆功效

醋含有氨基酸、糖类、维生素、无机盐及醇类,对人体新陈代谢大有好处。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黄豆不但可使皮肤细嫩光……详细>>

花生仁的功效与作用

花生米顾名思义指的就是去壳的花生仁,花生米的吃法多样,其营养成份非常丰富,民间素有长寿果之称,那么吃花生米都有哪些好处呢?花生米的功效与……详细>>

花生是良药 7类人吃了变毒药

花生,被誉为“植物肉”,“长寿果”,不仅是食物,更是一味中药,具有醒脾和胃、滋养调气以及润肺化痰等保健养生功效。然而中医专家提醒,以下7……详细>>

地塞米松家族的介绍

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的一种,常用于临床抗炎、抗毒、抗过敏、抗风湿。地塞米松衍生物如泼尼松,氢化可的松,醋酸泼尼松比较常见。详细>>

玫瑰花的5大妙用

女人没有不喜欢花的,而比较受欢迎的则是玫瑰花。男人示爱总喜欢送玫瑰花,而收到玫瑰之后如何保存和处理则成了问题。大家都知道玫瑰花用处多,那……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