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日照绿茶的功效

2015-06-25 09:31:3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喝绿茶有什么好吃?现代研究表明绿茶可能具有减肥、护肝、预防2型糖尿病等多种功效。

绿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饮品之一,在中医及印度医学中,人们用绿茶来止血、疗伤、助消化、强健心脏、怡情和调节体温。现代研究表明绿茶可能具有减肥、护肝、预防2型糖尿病等多种功效。

茶叶中含有的茶多酚是一种抗氧化物,能够消除自由基,具有抗炎及抗癌的功效。而各类茶中,数绿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最高。那么绿茶对健康究竟有什么益处呢?下面列举数种:

抗癌

实验研究及动物试验表明茶多酚可抑制肿瘤组织的生长,可预防因紫外线引起的损伤。研究表明绿茶可帮助预防乳腺癌、膀胱癌、卵巢癌结直肠癌、食管癌、肺癌、前列腺癌、皮肤癌及胃癌。研究者们认为茶叶中富含的多酚能杀死肿瘤细胞并抑制其再生,但具体机制尚未阐明。

预防心脏病

2006年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宣称,喝绿茶可降低各种原因,包括心血管疾病所引起的死亡率。该研究自1994年起追踪调查了4万例日本志愿者,年龄跨度从40岁到79岁,共随访11年。调查结果显示,与那些每天喝不到一杯绿茶的志愿者们相比,每天至少喝五杯绿茶的志愿者们死亡率明显偏低,其中因心血管疾病所致的死亡病例更少。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10杯绿茶可降低总胆固醇水平,但每天喝4杯或更少绿茶则对胆固醇水平没有影响。

与2型糖尿病的关系

关于绿茶能否预防2型糖尿病的问题,目前结论尚不统一。有研究认为常喝绿茶的人比不喝茶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要低,另一些研究则认为喝绿茶与是否患糖尿病并关系。

其他功效

绿茶可能具有一定减肥功效,但效果不甚明显。另有研究发现,绿茶有助于预防蛀牙、降低压力、缓解慢性疲劳、护肤以及减轻关节炎症,甚至有降低中风风险的可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绿茶是指采取茶树新叶,未经发酵,经杀青、揉拧、干燥等典型工艺,其制成品的色泽,冲泡后的茶汤较多的保存了鲜茶叶的绿色主调。详细>>

细数“绿茶”的几大功效

夏天的脚步渐渐临近,春天喝花茶、夏天喝绿茶、秋天喝乌龙、冬天喝红茶,听过这句话后至于夏天喝什么茶大家应该都已经清楚了吧。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详细>>

绿茶的功效与副作用

绿茶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茶饮,而多数的人可能不知道,绿茶还能帮助爱美的女士们护肤,那么使用绿茶来护肤还有什么额外的功效呢?详细>>

孕妇可以喝绿茶吗

绿茶中营养成分丰富,含有维生素、茶多酚、矿物质、芳香油、蛋白质等,可以预防多种疾病,有促进血液循环等功效。那么孕妇可以喝绿茶吗?详细>>

绿茶有什么作用

绿茶我国被誉为"国饮"。现代科学大量研究证实,茶叶确实含有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生化成份,尤其是绿茶,那么绿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