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西梅的功效

2015-06-25 09:31: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随着物质的极大丰富,可供人们选择的水果的品种也是越来越多,西梅也因为它很高的营养价值而被人们喜爱,那西梅究竟对我们的健康有哪些功效呢?我们还是有必要全面来了解一下。

西梅是近几年才更受到人们青睐的一种水果,以前人们甚至不认识这种水果,因为是西梅,顾名思义就是来自国外,西梅是来自美国,但是,现在随着物质的极大丰富,可供人们选择的水果的品种也是越来越多,西梅也因为它很高的营养价值而被人们喜爱,那西梅究竟对我们的健康有哪些功效呢?我们还是有必要全面来了解一下。

1、富含纤维素,预防便秘。西梅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包括纤维素、维生素A、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古方中医食疗专业人士介绍:吃三粒中等大小的西梅,就相当于吃了一个新鲜水果的纤维含量。一直是通便的“良”果,由于西梅在夏季才能吃到,所以平日要吃,便要以西梅汁及西梅干代替,不过这两者的糖分均较高,卡路里亦会进一步提升。

2、西梅不只是一种零食,它的吃法也很多。它和各种原料相配,可做成各种美味食品。西梅不单能当零食吃,还可入菜。无论用来做沙拉、糕点,还是主食、配料,都非常合适。

3、西梅可以用来加工制作其他食品,如西梅干、西梅汁、西梅糕等,随身携带,既可以饱口福,又对健康有利。

4、此外,西梅还有预防贫血、保持肌肤活力、抗化等功效。

5、强身健体。西梅的功效有很多,不仅可用来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而且还可以帮助老人强身健骨,可以制作成沙拉和配料等,加工成其他的食品食用,也能增加美味,达到西梅的食用功效。

6、解毒的功效。西梅富含的枸椽酸、苹果酸、琥珀酸,能降压、安眠、清热生津。梅的苦酸能强化肝脏功能,消除疲劳。梅子为碱性食品,可平衡血液的酸碱值,使血液净化,促使毒素自然排出,可解食物、水、血液三毒。

7、是补充维生素A的最佳来源。因为西梅含有的维生素A非常丰富,而维生素A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对保护人体肌肤和发质极为重要。也是人体不能缺少的维生素。

8、西梅的铁质较高,位列十大榜内。铁质可令人的面色红润、充满光泽,而且增加体力。令你看来更精神奕奕。作为一种无机物,铁在人体的血流中携带氧份。铁质对孕妇、哺乳期妇女及婴幼儿极为重要。食用西梅等各种含铁食物,能有效地帮助人体摄入足量的铁质。

西梅虽好,但是,西梅也不宜多吃,多吃有害身体健康。任何水果都有有益的一面,同时也有不利的一面,所以,吃西梅也要控制量的摄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梅的功效

现在随着物质的极大丰富,可供人们选择的水果的品种也是越来越多,西梅也因为它很高的营养价值而被人们喜爱,那西梅究竟对我们的健康有哪些功效呢……详细>>

梅干的营养价值

梅干是由青梅简单加工而成,其保持了青梅原有的众多对人体有益物质,那么女人吃梅干有什么好处呢?梅干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详细>>

话梅的作用

女人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用尽了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饮食减肥是相对比较安全的一种减肥方法,那么吃话梅可以减肥吗?详细>>

腊梅花的功效

腊梅花有什么功效呢?腊梅花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酸梅汤的功效

酸梅汤是夏季解暑的佳品,酸梅汤在夏季也是深受欢迎的。那么酸梅汤怎么做呢?酸梅汤的做法有哪些呢?酸梅汤有哪些功效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