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桂枝茯苓胶囊的副作用?

2015-06-24 17:19:24  来源:妈妈网    转载

作为一种中成药,桂枝茯苓胶囊的副作用其实已经非常地小,可是长时间服用和错误的服用还是难免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我们赶紧来了解一下,到底桂枝茯苓胶囊的副作用都有哪些吧。

桂枝茯苓胶囊本身是由桂枝、茯苓、牡丹皮、白芍、桃仁等中药经过提取在经过低温干燥等工艺生产而成的纯中药制剂,对女性正常生理功能不良影响,也没有其它方面的副作用。而且桂枝茯苓胶囊服用方便,易于吸收,便于携带。

但桂枝茯苓胶囊还是有着这样的副作用,那就是,长期服用对胃部有一定的影响,如胃脘不适、胃隐痛等,主要是由于桂枝茯苓胶囊的主要有效成分桂皮醛引起。一般停药后可自行消失,无需特别处理。治疗某些妇科疾病中可避免长期应用抗生素可能产生的耐药,长期服用也十分安全。至于少量出血是正常的反映的不要太紧张的放松心情调节好自己。当然,如果情况有些不同,那还是要谨慎地到医院检查为好。

因此,桂枝茯苓胶囊是一个安全性很高的中药,大家不必过分担心桂枝茯苓胶囊的副作用。大家只要按照医生的要求来服用该药,是不会产生明显的不良反应的。

桂枝茯苓丸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散结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气滞血瘀导致的月经不调等症状,但要是月经正常的话,经期就不要服用了,容易导致月经量的增加。同时,要注意日常的饮食起居,生冷腥辣先要忌口,中药最重要的是调理,天气凉了要多吃一些暖胃滋补的东西,像是大枣、红糖、白粥、鸡蛋、牛奶、牛肉、羊肉等,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要调理好自己的情绪。

那么,桂枝茯苓胶囊能长期吃吗?一般来说,吃桂枝茯苓胶囊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的,然后就需要做一下这方面的复查的,再决定是否停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枝茯苓胶囊作用

主要成份详细>>

桂枝茯苓胶囊(康缘)

【生产厂商】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

土茯苓的副作用

土茯苓具有清热除湿,泄浊解毒,通利关节的功效,其药用价值不菲,在医学中应用广泛,且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然而,针对不同人的体质,服用中药……详细>>

桂枝的功效和作用

桂枝,为樟科常绿乔木植物肉桂的干燥嫩枝。主产于广西、广东及云南等地。春、夏季剪下嫩枝,晒干或阴干,切成薄片或小段用。 那么桂枝有什么功效……详细>>

天麻的副作用

天麻作为名贵药材它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对高血压,头痛等病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天麻有副作用吗?下面一起去看看天麻的副作用吧。详细>>

  • 杨兴易

  • 周承书

  • 王左

  • 樊寻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