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善存片副作用

2015-06-24 16:54:41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善存片硬严格按规定的剂量服用,慢性肾功能衰竭,高钙血症,高磷血症伴肾性佝偻病患者禁用。含维生素A,可从乳汁中分泌,哺乳期妇女过量服用可致婴儿产生食欲不振,易激动,颅压增高等不良反应。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请立即就医。抗酸药可影响本品中维生素A的吸收,故不应同服。不应与含有大量镁,钙的药物合用,以免引起高镁,高钙血症。

如果在服用善存片,就不需要每天再额外补充一片维E了。维生素E属于脂溶性维生素,服用过大过多不会排出体外,而会再体内引起蓄积中毒。维生素E通常是无毒的。当服用高剂量时(每天多于1,200国际单位),它可引起反胃胃肠气胀腹泻和心脏急速跳动的不良反应。维生素E常用口服量应为每次数10至于100毫克,每日1至3次。大剂量服用指每日400毫克以上,长期服用指连续服用6个月以上。一般饮食中所含维生素E,完全可以满足人体的需要。

[不良反应]

偶见胃部不适。

[贮藏条件]遮光,密闭保存。

[规格]60片/瓶 30片/瓶

注:本品在各大药店有售

[注意事项]

1。 严格按规定的剂量服用,需要大量服用时,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2。 慢性肾功能衰竭,高钙血症,高磷血症伴肾性佝偻病患者禁用。

7。 本品含维生素A,可从乳汁中分泌,哺乳期妇女过量服用可致婴儿产生食欲不振,易激动,颅压增高等不良反应。

3。 如服用过量或出现严重不良反应请立即就医。

4。 儿童用法用量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5。 当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6。 请将此药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药物相互作用]

1。 抗酸药可影响本品中维生素A的吸收,故不应同服。

2。 不应与含有大量镁,钙的药物合用,以免引起高镁,高钙血症。

3。 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时,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胶原蛋白片吃多了有副作用吗?

胶原蛋白片吃多了有副作用吗?对于关注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了解选择胶原蛋白的方法,最为适合我们身体体质的是哪种胶原蛋白,相对于片剂的和粉状的……详细>>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的副作用是什么 ?牛黄解毒片是都知道的,而药品的副作用是都知道有的,但是副作用是什么却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介绍一下牛黄解毒片的……详细>>

牛黄解毒片副作用

牛黄解毒片是祛火良药,很多家庭都备有这种药,感觉自己上火了就拿来吃一吃,是药三分毒,牛黄解毒片有也有副作用,下面我们来看看牛黄解毒片的八……详细>>

辉瑞善存片标签被指欺骗 称不涉及中国

辉瑞善存片被非营利组织CDPI指出其标签上带有欺骗性说明。经交涉,辉瑞统一在善存片标签上撤下关于“乳房健康”、“肠道健康”的说法,并修改……详细>>

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

目前,紧急避孕药有很多种,最常用的要数毓婷左炔诺孕酮片了。那么,左炔诺孕酮片副作用大吗?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