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黑芝麻糊的功效

2015-06-24 14:06:5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

黑芝麻糊的作用:

黑芝麻又称胡麻子、脂麻。性平,味甘。医疗保健中有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

黑芝麻糊在美容方面那更是不可或缺的,芝麻中的维生素E,在护肤美肤中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A的利用,可与维生素C起协同作用,保护皮肤的健康,减少皮肤发生感染;对皮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改善、维护皮肤的弹性;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环,有营养物质、有水分,皮肤当然柔嫩和光泽。常吃芝麻,可使皮肤保持柔嫩、细致和光滑。有习惯性便秘的人,肠内存留的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也会造成皮肤的粗糙。芝麻能滑肠治疗便秘,并具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

黑芝麻糊的功效:

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 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早一杯黑芝麻糊,晚一杯核桃粉,保健作用好。尤其是中年白发者,皮肤皱纹增多者,坚持一段时间,效果会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芝麻糊的功效

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详细>>

白加黑(氨酚伪麻美芬片Ⅱ)

【生产厂商】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详细>>

黑蚂蚁的功效

蚂蚁有什么功效呢?蚂蚁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芝麻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养肾食物,适合各个年龄层的人群食用,中年人吃黑芝麻还能降低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率。详细>>

山药糊的好处

“齿为脏腑之门户”,想要保护好牙齿就要滋阴养血、补肾固精,推荐大家常吃山药芝麻糊。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