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保健药品

2015-06-23 13:54:3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当归

从我国南北朝开始,当归就被视为补血活血珍品。它能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泽颜润肤、生肌强体、延年益寿。在保护女性健康方面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研究还发现,当归可以促进雌激素分泌,降低血管阻力,增加循环血量,营养皮肤。

川芎

川芎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开郁燥湿等功效,是著名产后方剂“生化汤”中重要的一味中药。唐朝《日华子本草》中有着很高的评价:“治一切风,一切气,一切劳损,一切血,补五劳,行气开郁,活血止痛,对经闭、难产、产后瘀阻块痛等非常有效。”

益母草

益母草可祛淤生新、活血调经、利尿消肿,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胎漏难产,胞衣不下,产后血晕,瘀血腹痛,跌打损伤,肾病水肿,小便不利,尿血,疮疡。《本草蒙筌》认为它有“去死胎,安生胎,行淤血,生新血”的作用。由于益母草性微寒,尤其适合于血量较大、血色红、怕热的产妇。

红花

藏红花具有疏经活络、通经化淤、散淤开结、消肿止痛、凉血解毒的作用,有“女性保护神”的美誉,对更年期综合征、月经不调、失眠、烦躁等有很好的疗效。

葛根

葛根是我国传统的中药材之一,葛根中富含黄酮类化合物,可调节雌激素水平,对骨质疏松、更年期或是正进入更年期的绝经、闭经、潮热、心火燥烦、睡眠质量不好、便秘等综合症有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药拟申报直销资质销售药妆保健产品

广州药业拟以公司为主体申报直销资质,将用于销售本公司及下属企业的大健康产品,包括保健食品、药妆等,亦不排除王老吉。广药方面表示,增加直销……详细>>

保健药酒的泡制

养生保健药酒怎么制作?下面为您简单介绍:详细>>

壮阳保健药酒配方

想要补肾壮阳,喝药酒是不错的方法,利用中药泡酒有很好的补肾壮阳效果,那么,壮阳药酒怎么泡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九大补肾壮阳药酒配方。详细>>

性保健品引发网友热议

性保健品,很多人羞于启齿的表象下,蕴藏着巨大的市场。但很少有人了解,这市场中隐藏的秘密。经过调查,一粒壮阳药,成本只几分钱,几经倒转,身……详细>>

鱼油保健品吃多竟会伤身

花大价钱买鱼油不如吃鱼。鱼油虽属动物油脂,但却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是一些健脑益智类保健品的主要原料。有关资料宣传,作为保健品的鱼油主要含……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