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自服药物打胎的后遗症

2015-06-17 15:15: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意外怀孕的女性都喜欢选择药物打胎的方式,专家介绍说,药物流产的危害是很大的,不仅容易出现流产不全的情况,还有很多后遗症,所以最好选择比较安全的人工流产。下面我们来看看药物打胎会有哪些后遗症。

  药物打胎的后遗症:

  1、药流的成功率仅仅有75%,也就是说有25%的失败概率,但是如若发生在个人身上则是百分之百。所以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药流不全或者药流失败一旦发生,就要及时进行清宫术等补救措施以达到及时清理宫腔内容物的目的,清宫手术对女性的身体会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在选择药流前一定要谨慎。

  2、未婚妇女如反复妊娠、反复流产,可造成子宫内膜反复受损。由于子宫内膜有损伤,一旦她们需要正常妊娠,易发生前置胎盘,可引起产前大出血,也有些妇女由于多次人工流产而出现习惯性流产,造成终生遗憾。

  3、抗孕药物可以抑制卵巢的功能,影响卵泡的生长发育甚至干扰排卵。个别妇女药物流产后,可发生月经失调,表现为月经周期缩短或延长,月经量增多。

  4、有的女性用药后因不完全流产,影响子宫收缩及子宫内膜创面的修复,使阴道流血量明显增多,超过平时月经量的2-3倍,严重者还可出现大出血,导致贫血休克,从而直接威胁到你的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6种药物不能用热水送服,否则会影响药效!

服用药物用水送服是最基本的,而有很多人喜欢用热水送服,认为热水可以使药物效果挥发更快,达到更加的治疗效果。但其实有些药物用热水送服反而会……详细>>

吃药打胎后注意事项

药流是不少女性朋友会选择的流产方式,但是吃药流产后注意事项也是有不少的,假如稍不注意,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而且,吃药流产也并不是毫无副……详细>>

剖腹产麻药后遗症

1、身体不适详细>>

哪些药物会引起人体过敏?不要乱吃这4种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一旦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就需要服用相应的药物。但是有很多种药物,副作用都是比较明显的,有……详细>>

抗过敏药物如何选择?这5种抗过敏药物很常见!

过敏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导致过敏现象的出现。过敏的程度不同,患……详细>>

  • 程海东

  • 肖英

  • 崔咏怡

  • 刘雁

  • 程海东主任医师

    上海妇产科医院 产科

    擅长:专长:妇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症。擅长产前诊断、孕期营养、优生优育,对糖尿病、甲亢、甲减等妊娠合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