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预防肝癌药物

2015-06-17 14:33: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他汀类药物常常用于降低胆固醇,但是最新研究发现它也能降低肝癌发生的风险。

高胆固醇和肝癌也许有一个共同的敌人。

他汀类药物是用于降低胆固醇的药物。然而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他们可能也能降低肝癌的风险。

在dailyRx新闻采访中,研究的主要作者凯瑟琳·A。·麦格林,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市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的博士,总结本研究的结果。

“我们发现,总体而言,他汀类药物的使用与肝癌的风险降低有关。”麦格林博士说。“这一发现可能对因患慢性肝脏疾病或糖尿病而处于高肝癌风险的人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我们的研究发现,在这些因素存在的情况下,他汀类药物的使用可以降低肝癌风险。”

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肝癌是全球第六大常见癌症。它与乙型和丙型肝炎病毒感染、过量饮酒、以及肥胖糖尿病有关。

他汀类药物(品牌名为舒降之和冠脂妥)是最常用的抗胆固醇药物之一。服用它们可以减少心脏疾病的风险。

过去的研究表明,他汀类药物可降低肝癌的风险。然而,它们都被限制在特定的研究人群内,那些人群中B型肝炎病毒感染是最大的肝癌的危险因素。这项研究考察了英国的患者,其中的危险因素是肝脏疾病和糖尿病。

考察了近1200例肝癌患者和4600多例肝癌的患者,麦格林博士及其团队将他汀的使用与肝癌风险的显著下降联系起来。目前的他汀类药物使用者正在逐渐下降。

甚至是那些因为糖尿病和肝脏疾病处于肝癌风险的患者也因使用他汀而降低肝癌风险。

“目前的研究结果表明,在发展肝癌的高风险人群中,甚至是低风险人群,他汀类药物的使用可能有一个净癌包含作用。”麦格林博士及其同事写道。

此研究结果于2月26日网上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期肝癌二线新药获批

法国制药公司益普生(ipsen)近日宣布,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靶向抗癌药Cabometyx(cabozantinib)20mg、40……详细>>

肺癌病人后代吃什么药预防肺癌?

有很多肺癌病人和他们的家属都忧心忡忡,因为他们担心肺癌是可以遗传的疾病,下面看一下肺癌的遗传的相关事项。肺癌一般不遗传,但是是一种有遗传……详细>>

慈丹胶囊的抗癌优势有哪些

口服药物是目前治疗癌症的常见方法之一,虽然口服药物并不能保证能完全治愈癌症,但是却是辅助治疗癌症的一种有效方法。慈丹胶囊作为一种抗癌药物……详细>>

慈丹胶囊抗癌效果如何

癌症虽然比较难治愈,但是癌症患者不应该过早放弃治疗,适合的治疗不仅有助于缓解患者的痛苦,提高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还能有效的延长患者的生命……详细>>

预防禽流感 药物勿乱服

多地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后,一些地方出现了公众抢购板蓝根、金银花,或主动按卫生部门公布的处方服药等行为。专家表示,官方公布的处方……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