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擦伤用什么药

2015-06-16 12:13: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日常生活中,擦伤是宝宝最容易受到的伤害。首先要清洗伤口。处理的方法不同,治愈的情况也不同。不妨来跟着我们学习一下吧!

冲洗伤口

可以用自来水或者生理盐水清洗伤口上的泥沙,千万不能用力揉搓。

如果出血先止血

止血的时候要用干净的纱布多叠几层,用力压住出血的伤口来为宝宝止血。

对伤口消毒

可以用消毒液或者双氧水直接消毒伤口。在消毒伤口时会有啥子等脏东西随着泡沫一起浮出伤口,这个过程中可能会有些疼痛,要安抚宝宝的情绪,同时用纱布擦干净伤口,可以防止伤口化脓。

涂预防化脓的药物

在伤口上为宝宝涂上防止化脓的药物,把纱布多叠几层敷在伤口上保护伤口,再缠上绷带固定纱布。如果一般的小伤口,只要贴上创可贴就可以了。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

1。脸上有严重擦伤

脸上的皮肤比较细嫩,而且宝宝发生擦伤时常常会头部先着地,这时眼睛周围或脸上的伤口可能会留下瘢痕,为了小心起见,简单处理后应该带宝宝去小儿外科、眼科就诊。

2。伤口会引起化脓

如果伤口一直潮湿不干,特别当宝宝是在水沟或者不干净的地方擦伤,细菌会侵入皮肤,所以要特别提防伤口的化脓,要带他去外科就诊。

3。如果发生跌伤

擦伤的同时经常伴随跌伤,宝宝幼小的身体被强烈撞击后,可以采取冰敷的办法消肿,如果宝宝感觉疼痛难忍的话,就要带他去看外科或骨科。

4。宝宝一直疼

有时候的情况是,当伤口好了宝宝却还是疼痛难忍的话,很可能是伤口中留有玻璃或者是石头等。所以千万不能大意,要到医院外科就诊。

5。伤口有异物无法取出时

当家长处理伤口时,伤口中如果留有泥沙、玻璃碎片等小东西,如果用水或者是生理盐水冲洗还拿不出来的话,千万不要硬性拿出或者使用揉搓伤口,这样反而会十分危险,这时要迅速带宝宝去医院外科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擦伤用什么药

日常生活中,擦伤是宝宝最容易受到的伤害。首先要清洗伤口。处理的方法不同,治愈的情况也不同。不妨来跟着我们学习一下吧!详细>>

狐臭用什么药好

夏季为我们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它充满激情地吸纳着烈烈的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夏……详细>>

蚊虫叮咬用什么药

人们在遭到蚊虫叮咬后若出现了红肿、起水疱和瘙痒等皮肤状况,如何通过药物进行简单的治疗?详细>>

砂眼用什么药

如果是患上了沙眼的话,一定要注意及时的治疗,如果是不积极治疗的话,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甚至会危害到患者的视力健康,给患者以后的生活带来严重……详细>>

汗斑用什么药

夏季大量出汗,有些人甚至长出了汗斑,虽然对人体危害不大,但是真的好碍眼,汗斑以淡白色与褐色为主,大小不一,会出现于腋下、颈、上胸、背与腰……详细>>

  • 范志宏

  • 赵耀忠

  • 白明

  • 王友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