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脚臭用什么药

2015-06-16 11:33:42  来源:搜狐    转载

日常生活中如果有脚臭会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一件事,脚臭和脚气还不一样,脚臭只是一种现象,而脚气则是一种病,那么脚臭怎么办?

症状:脚臭真难受,臭起来真要命。我这个脚就一直臭到现在,每天上班单位必须要求穿皮鞋,晚上回家一脱鞋,那个味道我自己都受不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用醋泡脚的偏方也没有用处?

专家说,脚臭也分很多的种类,如果随便用药的话,不仅没有效果,还有可能引发别的病症。

专家介绍说,在接诊的患者当中,男性居多,主要是因为男性的汗腺分泌比较多,再加上患者不注意脚部的透气,经常穿皮鞋,这样就更容易给细菌、真菌生长的环境,容易导致“脚气”的产生。

现在不少人都是上班族,可能单位也要求穿皮鞋,但是这样情况下,再加上双脚出汗,真菌容易滋生,真菌在分解汗液的时候就会产生臭味,这就是脚臭。现在不少人常常觉得脚臭难以启齿,或者不当回事,都会选择不去医院,自己去药店买点药涂上,这样其实并不好。

脚臭也分干燥性的、水泡性的和糜烂性的,对于不同的脚臭,治疗的方式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治疗干燥性的脚臭需要软化角质性的药物,治疗糜烂性的脚臭需要收敛性的药物。所以有这类困扰的患者最好还是要去医院,由医生专门提供服务,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治疗脚气效果更好一些。

对于网上流传的治疗脚臭可以用米醋来泡脚的“偏方”,米醋对于真菌确实会有抑制作用,但是这样的做法治疗脚臭到底会有多大的帮助,还没有专门的研究,所以提醒市民可以局部尝试一下,最好还是去医院治疗脚气。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脚臭的药

专家分析详细>>

狐臭用什么药好

夏季为我们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它充满激情地吸纳着烈烈的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夏……详细>>

蚊虫叮咬用什么药

人们在遭到蚊虫叮咬后若出现了红肿、起水疱和瘙痒等皮肤状况,如何通过药物进行简单的治疗?详细>>

砂眼用什么药

如果是患上了沙眼的话,一定要注意及时的治疗,如果是不积极治疗的话,可能会留下后遗症,甚至会危害到患者的视力健康,给患者以后的生活带来严重……详细>>

汗斑用什么药

夏季大量出汗,有些人甚至长出了汗斑,虽然对人体危害不大,但是真的好碍眼,汗斑以淡白色与褐色为主,大小不一,会出现于腋下、颈、上胸、背与腰……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