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降压药哪种好

2015-06-16 11:33:0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患者王先生问:我今年才38岁,刚被诊断为高血压,医生让我吃氯沙坦氢氯噻嗪片。请问我现在就吃这么好的降压药,以后会不会药可用?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药事部药师方振威答:因为担心现在吃“好的”降压药,将来无药可用,所以就希望改为“差一点”的降压药来吃,这是很多患者对降压药的常见误区。其实,降压药没有好药和差药的分别。不是越贵、越新的降压药就越好,关键要看患者的高血压适合用哪种降压药。

目前,临床常用的降压药有5类,分别是地平类、普利类、沙坦类、洛尔类和噻嗪类,这些药均可以用于高血压的初始或长期维持治疗。由于每位患者发生血压增高的原因和身体状态不同,用药也有区别。到底该吃哪种药,应全面衡量患者的身体状况再决定。不能一味追求所谓的“好药”,也不能看别人吃什么就选什么。

只有坚持用药,配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有效控制病情。服某种降压药效果不好时,不要盲目加量,建议咨询医生,必要时换药或联用其他药物。最后,不要轻信“根治高血压”产品的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早服还是晚服看情况

很多抗高血压药物都具有长效降血压的作用,服用一次可控制24小时的血压,所以,这一片药是早上服还是晚上服,似乎并没有什么关系。但是,实际情……详细>>

各种降压药的功效你读懂了吗

本文导读:对于每种不同的降压药都有其不同的功效,相对应的可能有不同的副作用,因此我们只有正确的服用对应的药物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详细>>

降压药有多种类型?主要分为这5大类!

降压药是目前针对高血压患者的常见药品,就是因为高血压患者需要终身服药来保持血压稳定,否则就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而针对不同问题的高血压患者……详细>>

服用降压药有八防

详细>>

降压药的副作用

随着高血压患者增多,降压药的使用几率也越来越多,是药三分毒,那么降压药有哪些副作用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