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中药鸡血藤的功效

2015-06-15 12:17:22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对鸡血藤的作用都有什么呢,这类药物在作用上,也是有着很多方面,因此在对它选择的时候,都是要注意这点,而且使用的时候,也是不能随意的乱用,不利于疾病治疗。

鸡血藤的作用:

活血、舒筋。治腰膝酸痛,麻木瘫痪月经不调

①《纲目拾遗》:"活血,暖腰膝,已风瘫。"

②《本草再新》:"补中燥胃。"

③《饮片新参》:"去瘀血,生新血,流利经脉。治暑痧,风血痹症。"

④《现代实用中药》:"为强壮性之补血药,适用于贫血性之神经麻痹症,如肢体及腰膝酸痛,麻木不仁等。又用于妇女月经不调,月经闭止等,有活血镇痛之效。"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3~5钱(大剂1两);或浸酒。

【选方】治放射线引起的白血病:鸡血藤一两。长期煎服。(江西《中草药学》)

【临床应用】治疗闭经鸡血藤糖浆10~30毫升,日服3次,疗程1~4周。治疗190例,近期有效65例。一般于服药后7~20天通经。

通过以上介绍,对鸡血藤的作用也是有着一些认识,它对治疗女性闭经疾病有着很好帮助,所以在对这类药物使用上,都是可以放心进行,不过要注意的是,对这类药物使用的时候,也是要有一些方式方法,按照以上方式进行最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鸡血藤的作用

鸡血藤是豆科崖豆藤属的植物,是中医常用的一味中药,中医认为,鸡血藤味苦,性温,归肝经和肾经。能活血养血,能调经,能治疗手足麻木,也能治疗……详细>>

鸡血藤的功效和作用

鸡血藤(学名:Millettia dielsiana)是豆科崖豆藤属的植物。那么鸡血藤有什么功效呢?鸡血藤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详细>>

鸡血藤片的注意事项?

鸡血藤片的成分为鸡血藤,鸡血藤茎被切断以后,其木质部就立即出现淡红棕色,不久慢慢变成鲜红色汁液流出来,很像鸡血,因此称为鸡血藤。鸡血藤具……详细>>

鸡血藤片服用期间要注意事项

鸡血藤片是一种糖衣片,除去糖以后,显宗褐色,味涩,为妇科用药,有着补血、活血、舒筋通络的功效,在临床上能治疗用于血虚、月经不调、腰膝酸痛……详细>>

中药海藻的功效

海藻是常见的食物,那么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女性吃海藻有哪些好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常吃海藻的三大好处。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