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地巴唑片不良反应有哪些

2015-01-15 09:00:19      家庭医生在线

地巴唑片化学名为2-苄基苯并咪唑的盐酸盐的白色片。地巴唑片主要用于轻度高血压脑血管痉挛、胃肠平滑肌痉挛,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外周颜面神经麻痹。也可用于妊娠后高血压综合征。地巴唑片对血管平滑肌有直接松弛作用,使外周阻力降低而使血压下降。对胃肠平滑肌有解痉作用。

口服用药,高血压、胃肠痉挛为一次10-20mg,每日3次。神经疾患为一次5-10mg,每日3次。

药物除了治疗作用之外,还会存在一定的不良反应。

地巴唑片的不良反应:大剂量时可引起多汗、面部潮红、轻度头痛头晕恶心,血压下降。

为了减少药物带来的不良反应,患者要正确服用地巴唑片,同时高血压患者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另外高血压患者也要注意保暖。希望高血压患者能够重视日常的保健工作,预防血压的升高。

患者在使用地巴唑片的时候多注意地巴唑片的副作用、注意事项、禁忌等。具体可详细阅读巴唑片的说明书,按剂量使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巴唑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地巴唑片的主要成分是地巴唑,地巴唑片的化学名为2-苄基苯并咪唑的盐酸盐,地巴唑片对血管平滑肌有直接松弛作用,使外周阻力降低,地巴唑片可用……详细>>

苯磺酸氨氯地平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高血压是指以体循环动脉血压(收缩压和/或舒张压)增高为主要特征(收缩压≥140毫米汞柱,舒张压≥90毫米汞柱),可伴有心、脑、肾等器官的……详细>>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柳氮磺吡啶肠溶片主要用于炎症性肠病,即Crohn病和溃疡性结肠炎。也用于强直性脊柱炎的常规治疗。有抗炎和抗菌的双重作用。柳氮磺吡啶肠溶片……详细>>

乙酰螺旋霉素片不良反应有哪些?

乙酰螺旋霉素片不良反应有哪些?乙酰螺旋霉素片不良反应:病人对乙酰螺旋霉素片耐受性良好,不良反应主要为腹痛、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常发生……详细>>

酒石酸唑吡坦片有哪些不良反应?

现在的生活中,人们的工作压力也变得越来越大,不少人因此出现失眠的症状。酒石酸唑吡坦片是常用来治疗失眠的药物,患者服用酒石酸唑吡坦片可能出……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