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治尿失禁用药注意有哪些

2014-12-07 19:27:37      家庭医生在线

服用一种药品了解其注意事项是个关键问题。关于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的用药注意事项很多患者并不十分了解。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适应症为用于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伴有的尿失禁和/或尿频、尿急症状的治疗。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为浅薄膜衣片。口服琥珀酸索利那新片后,索利那新最大血浆浓度(Cmax)在3-8小时后达到,Tmax与给药剂量无关。在5-40mg剂量之间,Cmax和曲线下面积(AUC)与给药剂量成比例增加。绝对生物利用度约为90%。进食不影响索利那新的Cmax和AUC。分布:静脉给药后索利那新的表观分布容积大约为600L。索利那新很大程度上与血浆蛋白结合(98%),主要是α1-酸性糖蛋白。

那么,服用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般来说,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糖尿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感冒病人不宜服用以及阴虚火旺者不宜服用。对琥珀酸索利那新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此外,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琥珀酸索利那新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此外,服用时必须整片用水送服,餐前或餐后均可服用。肾功能障碍患者:轻、中度肾功能障碍患者(肌酐清除率>30mL/min)用药剂量不需要调整。严重肾功能障碍患者(肌酐清除率≤30mL/min)应谨慎用药,剂量不超过每日5mg。而琥珀酸索利那新片推荐剂量为每日1次,每次1片(5毫克),必要时可增至每日1次,每次2片(10毫克)。

另外,一般医师会这样建议服用:饭后半个小时服用的,这个时候对肠胃的刺激伤害比较小,而且可以起到很好的药效吸收作用。此外,一般是不建议饭前吃的,这样对肠胃的刺激伤害比较大,而且起不到很好的吸收效果。

患者除了要正确服用琥珀酸索利那新片,对进行治疗非常关键,同时也需更好地了解尿失禁的护理措施并做好。

尿失禁患者的护理措施主要如下:

一、设法接尿:对于尿失禁严重的患者,无论男女都应该选择适合他们的接尿用品。

二、皮肤护理:对于尿失禁病人的皮肤要懂得护理,可以定时用温水清洗会阴部,防止褥疮,或者随时保持皮肤清洁干燥。

三、观察排尿反应:无论是对充溢性尿失禁病人还是慢性病老年病人都应该好好地观察排尿反应,做好观察方面的护理。

四、心理护理:许多尿失禁的病人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心理压力,也经常会感到自卑。因此,无论是自己还是别人患有了尿失禁的症状,都应该给予适当的心理护理。

五、保健护理:患有尿失禁的患者可以适当进行一些保健方面的护理,例如在生活上要尽量多喝水,不要因为尿失禁严重就滴水不沾,其实反而应该多喝水促进排尿反射。或者可以在家经常做用自己的手掌用柔力自膀胱上方持续向下压迫,使膀胱内尿液被动排出,渐渐地就可以适当地延长排尿时间,进而达到促进尿失禁的康复。

以上为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的用药注意事项。当然在治疗的同时也需要做好生活当中的护理工作,这对恢复健康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用法用量是什么?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是一种治疗泌尿系统疾病的药物,为浅黄色薄膜衣片,适用于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伴有的尿失禁和/或尿频、尿急症状的治疗。在使用琥……详细>>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的不良反应?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主要用于膀胱过度活动症患者伴有的尿失禁和/或尿频、尿急症状的治疗。患者用药前应注意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清楚其可能引起的不……详细>>

琥珀酸索利那新片哪些人不适用

膀胱是人体重要的部位,同时也是容易患上疾病的部位,很多人容易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或者是尿失禁的现象,这些对于人体的伤害都是很大的,而琥珀酸……详细>>

酒石酸托特罗定片可缓解急迫性尿失禁

尿急、尿频是泌尿科疾病常见的症状,尿急是指患者一有尿意即迫不及待地需要排尿,难以控制;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次数明显增……详细>>

服用琥珀酸亚铁片要注意什么

缺铁性贫血一般表现为面色萎黄或苍白,倦怠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嗳气,腹胀腹泻,吞咽困难,头晕耳鸣等。琥珀酸亚铁片是一种用于缺铁性贫血预防及……详细>>

  • 崔心刚

  • 姚亚成

  • 纪志刚

  • 李汉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