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白内障用八宝拨云散注意什么

2014-12-10 09:00:47      家庭医生在线

八宝拨云散属眼病治疗药物,八宝拨云散为淡棕红色的细粉,气香。

八宝拨云散的主要成分为冰片、麝香、珍珠、熊胆、牛黄、海螵蛸、琥珀、朱砂、蕤仁、硼砂、硇砂和炉甘石等。八宝拨云散为淡棕红色的细粉,可以清热散瘀、消云退翳。用于胬肉攀睛,云翳湿痒。可以治疗白内障、黄斑病变、翳状胬肉、结膜炎、角膜炎、沙眼、玻璃体浑浊、视网膜病变、老年性流泪、老年性眼部机能减退、糖尿高血压眼部并发症,改善青少年视功能。

八宝拨云散的用法用量是:将药粉倒入专用溶液瓶内,摇匀后,静置片刻,滴入眼内眦1—2滴,一日3—5次。临床上患者的年龄不同,病情病因程度不同以及对药物的敏感程度不同,因此患者的见效程度不同,有的快,有的慢,一般来讲,用药1-3个月后患者自感视物见清,视力有明显恢复。

患者在使用八宝拨云散的期间,患者还应注意以下问题:

1、忌食刺激性食物。

2、勿过量使用八宝拨云散。

3、睡前30分钟不宜滴用八宝拨云散。

4、八宝拨云散配成药水后应在20天内用完。

5、药液用至1ml时,若产生磨痛感,是无法溶解的珍稀药材,勿用。

6、使用八宝拨云散时,忌用其他眼药水。

一旦患有白内障,必须要注意日常护理,白内障是常见疾病,尤其在中老年人人群,应引起重视,加强护理,注意用眼卫生。中老年一旦患上白内障的最主要体现就是视力下降,要避免频繁用手揉眼,也避免用不洁毛巾擦 眼。久坐看书看报后应间隔1~2小时起身自由活动10~15分钟,举目远眺,多看看绿色植物同时配合眼保健操。作息要保持睡眠的充足,避免眼部疲劳和过度用眼。

八宝拨云散是中药制剂,临床作用于眼部,鲜有副作用。但患者也需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或根据医嘱来使用八宝拨云散。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宝拨云散怎么用?

八宝拨云散属眼病治疗药物,主要成分为珍珠粉,玛瑙,珊瑚,琥珀,硇砂,煅熊胆,麝香,冰片,制甘石,煅西月石,飞朱砂,杜荠粉等。八宝拨云散为……详细>>

八宝拨云散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八宝拨云散主要成分为冰片、麝香、珍珠、熊胆、牛黄、海螵蛸、琥珀、朱砂、蕤仁、硼砂、硇砂和炉甘石等。八宝拨云散为淡棕红色的细粉,气香,可以……详细>>

八宝拨云散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但是人们的眼睛总是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就包括近视,远视,白内障等等各种眼部疾病,因此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眼睛,而……详细>>

八宝拨云散的治疗效果怎么样

眼睛是人们看世界的器官,对于人们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人们的眼睛常常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要懂得治疗,而目前八宝拨云散是目前众多能用……详细>>

糖尿病性白内障的用药指南

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称为糖尿病性白内障或并发性白内障,在糖尿病并发的眼病中居第二位,是糖尿病致盲的重要原因之一。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