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血虚眩晕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眩晕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老年性眩晕

服用养阴镇静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2015-01-19 08:44:48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在服用药物前需要充分了解药品的用药注意事项,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保障身体健康。那么服用养阴镇静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养阴镇静片功能主治滋阴养血,镇惊安神,用于心血不足,怔神健忘,心烦不安,心悸失眠。从成分看,养阴镇静片是由当归、麦冬、五味子、首乌藤、地黄、茯苓、柏子仁、党参、珍珠母、玄参、丹参等为主要成分制成的中药制剂。五味子收敛固涩,益气生津,补肾宁心,用于久嗽虚喘,梦遗滑精,遗尿尿频,久泻不止,自汗盗汗,津伤口渴,内热消渴,心悸失眠。茯苓具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宁心安神的功效,可治小便不利,水肿胀满,痰饮咳逆,呕逆,恶阻泄泻,遗精,淋浊,惊悸,健忘等症。

养阴镇静片是中成药,无明显的副作用。养阴镇静片的主要副作用不良反应为嗜睡、口渴、多尿、咽喉痛、困倦、心悸、出血倾向。在服用养阴镇静片的时,患者们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下:

1、忌生冷油腻食物。

2、胃痛症见胃部灼热,隐隐作痛,口干舌燥者不宜服用养阴镇静片。

3、服药三天后症状无改善,或服药期间症状加重,应去医院就诊。

4、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及年老体虚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长期连续服用应向医师咨询。糖尿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6、养阴镇静片宜用温开水送服。

7、养阴镇静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

8、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9、请将养阴镇静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服用其他药品,使用养阴镇静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的调养,可吃一些补气血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不吃刺激性的食物、不抽烟、不喝酒、不饮浓茶以及喝咖啡。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阴镇静片的用法用量是什么?

养阴镇静片为中成药,主要由当归、麦冬、五味子、首乌藤、地黄、茯苓、柏子仁、党参、珍珠母、玄参、丹参、远志、桔梗、朱砂等药物组成,具有滋阴……详细>>

养阴镇静片的成分主要是有哪些

养阴镇静片是一种可以起到滋阴养血,镇惊安神作用的药物,因此在治疗怔神健忘,心烦不安,心悸失眠等方面,疗效显著,安全性好,耐受性强,因而受……详细>>

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亚硒酸钠片主要是防治缺硒引起的疾病,如克山病、大骨节病等。那么,服用亚硒酸钠片注意事项有什么? 详细>>

服用地奥司明片要注意事项有什么

如果痔疮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随着患者失血量的增加,会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头晕、虚弱、记忆力下降、甚至眼花、耳鸣。久坐久蹲后突然站立,可导……详细>>

服用吡喹酮片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有什么

吡喹酮片主要成分是吡喹酮,主要是适用于各种血吸虫病、华支睾吸虫病、肺吸虫病、姜片虫病以及绦虫病和囊虫病。服用吡喹酮片要注意的事项主要有什……详细>>

  • 沈蓉

  • 朱秋琴

  • 包飞

  • 梁晓春

  • 沈蓉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中医科

    擅长:治疗中医内科病症,尤其对慢性肾小球肾炎、风湿病、狼疮性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功能不全等泌尿系统疾...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