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5-01-22 10:01:39      家庭医生在线

滴眼液的种类有很多,针对眼睛干涩的、缓解眼疲劳的、治疗白内障i或眼睛各项炎症的。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的适应症是用于缓解眼部干燥或因风沙或暴露于阳光所引起的眼部刺激、灼烧等不适感,也是防止进一步刺激的保护剂。

羧甲基纤维素钠是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的主要成分之一,羧甲基纤维素钠具有温和保护和润滑特性,可长时间缓解眼部干燥刺激引起的眼干瘙痒等不适感。

但是要注意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注意事项,以免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使用的时候注意如下事项:

1、如果应用时感觉眼睛持续充血、视力改变、眼痛或刺激感症状加重或症状持续72小时以上,则应停止用药并咨询医生。

2、对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因为由药物引起的这种情况就是药物过敏。常表现为皮肤潮红、发痒、心悸、皮疹呼吸困难,严重者可出现休克或死亡。眼部干燥的朋友不仅需要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的辅助治疗,还需要注意充足的睡眠,是消除眼睛疲倦的最佳方法,不过要注意睡姿,俯卧和侧睡往往会让眼尾出现皱纹,或出现眼肿现象,恰当的睡姿应该是仰卧而睡。

3、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只能外用,并且使用时不可接触眼睛。

4、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5、为防止污染,不要讲瓶嘴触及任何物体表面,不可重复使用。

6、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前请咨询医师。

7、哺乳期女性、孕妇、儿童以及老年人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用眼卫生习惯是当今电脑族最大的问题之一。由于用眼过度,眼睛容易出现问题。多数人往往随意到药店买些眼药水滴一滴了事。滥用眼药水的问题也越来越多见。使用眼药水前,应咨询医师或药师的意见,正确使用眼药水。同时应注意良好的用眼习惯。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信大多数人对于滴眼液并不陌生,但是如今滴眼液的种类有很多,大家对于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并不是很熟悉,为了让患者更好的使用羧甲基纤维素钠……详细>>

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在使用一种药品的时候,除了要了解这种药品是否适合自己,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对于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我们要特别的引起重视。那……详细>>

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主要功效

日前,用于治疗视力疲劳、眼干的滴眼液种类很多,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也是其中一种。那么,复方硫酸软骨素滴眼液除了缓解眼部疲劳,还有什么作用……详细>>

复方磺胺甲噁唑钠滴眼液

【生产厂商】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氨碘肽滴眼液适用于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玻璃体浑浊等眼病的治疗。白内障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氨碘肽滴眼液进行治疗。那么,氨碘肽滴眼液使用注意……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