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鸡血藤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2014-12-09 09:00:18      家庭医生在线

鸡血藤片是由鸡血藤浸膏、鸡血藤细粉、辅料为糖粉、糊精、硬脂酸美研制而成的一种糖衣片,能够起到很好的活血,舒筋等作用。那么,鸡血藤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鸡血藤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茎里面含有一种别的豆科植物所没有的物质。当它的茎被切断以后,其木质部就立即出现淡红棕色,不久慢慢变成鲜红色汁液流出来,很像鸡血,因此称为鸡血藤。藤和根供药用,有散气、活血、舒筋、活络等功效。

鸡血藤片的主要作用是补血、活血、舒筋通络。临床上,鸡血藤片可用于治疗血虚月经不调、腰膝酸痛等症。血虚体质是以人体血液亏虚为主要特点的体质状态。血在脉中循行,内至脏腑,外达皮肉筋骨,不断地对全身各脏腑组织器官起着充分的营养和滋润作用,以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

服用鸡血藤片还需注意:

一、平素月经正常,突然出现月经量少,或月经错后,或阴道不规则出血应去医院就诊。

二、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长期服用应向医师咨询。

三、服药二周症状改善,应去医院就诊。

四、对鸡血藤片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五、鸡血藤片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六、请将鸡血藤片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七、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鸡血藤片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另外,孕妇禁用鸡血藤片。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血藤片的注意事项?

鸡血藤片的成分为鸡血藤,鸡血藤茎被切断以后,其木质部就立即出现淡红棕色,不久慢慢变成鲜红色汁液流出来,很像鸡血,因此称为鸡血藤。鸡血藤具……详细>>

血虚体质吃鸡血藤片好吗 血虚都有哪些症状

血虚体质多出现在女性,由气血不畅引起,表现为月经不调、痛经、闭经等,对女性的健康及生育有较大的影响。对抗血虚体质,需要从活血、补血等方面……详细>>

鸡血藤的功效和作用

鸡血藤(学名:Millettia dielsiana)是豆科崖豆藤属的植物。那么鸡血藤有什么功效呢?鸡血藤的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详细>>

鸡血藤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鸡血藤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鸡血藤片是由鸡血藤浸膏、鸡血藤细粉、辅料为糖粉、糊精、硬脂酸美研制而成的一种糖衣片,能够起到很好的活血,舒筋等……详细>>

丹参片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丹参主产于四川、安徽、江苏、山东、河北等地适具有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除烦的作用,主要用于女性的月经不调、闭经痛经、心烦失眠等妇科要药……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