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羚羊感冒胶囊治疗感冒有用吗

2014-11-25 19:02:16      家庭医生在线

感冒是日常的生活中常常遇到的疾病问题,容易让人们头痛,头晕,流涕等,严重的可感染肺炎,因此需要注意感冒的治疗,而目前羚羊感冒胶囊就是一种常用于流行性感冒的药物。

羚羊感冒胶囊主要的成分有羚羊角、金银花、淡竹叶、薄荷油(或薄荷脑)、甘草,是一种纯中药制剂。羚羊感冒胶囊具有清热解表的功效,常常用于流行性感冒,伤风咳嗽,头晕发热,咽喉肿痛。感冒的人群使用羚羊感冒胶囊,方法是口服,用量为一次2粒,一日2~3次。

除了使用羚羊感冒胶囊,感冒患者还可以采用中医治疗。中医治病向来是以辨症施治为主,对于不同的症型,应该使用不同的中草药进行治疗,再好的中药如果不对症也毫无用处。对于风寒感冒,应该用辛温的解表药以宣肺散寒,对于风热感冒应该使用辛凉的解表药物,对于暑湿感冒则应该用清暑祛湿解表的药物,这是不可以弄错的。

姜汤的主料生姜“辛能疏散,温可祛寒”,既然“辛温”,对于风寒感冒自然是适用的,但用以治疗风热等症型的感冒,则不但治不了病,还有可能助长热势,使病情向坏的方面发展,使喉咙更痛,咳嗽和其它不适症状也会加剧。而且,姜会促进血液循环,如果有发炎、出血的情形,也不应该使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羚羊感冒胶囊治感冒效果好吗

羚羊感冒胶囊对感冒效果好吗?感冒是人们常见的问题,它的出现对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都是一种极大的影响,因此我们需要采取积极的措施有效的应对感……详细>>

服用羚羊感冒胶囊要注意些什么

羚羊感冒胶囊主要的作用是清热解表。羚羊感冒胶囊可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伤风咳嗽,头晕发热,咽喉肿痛等疾病。服用羚羊感冒胶囊要注意些什么?详细>>

清开灵胶囊治疗感冒效果如何

上呼吸道感染又称普通感冒,是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发生率较高。感冒常见的症状为喷嚏、鼻塞、流清水样鼻涕,也可表现为……详细>>

乙肝患者吃水飞蓟宾胶囊有用吗

乙肝是一种具有较强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是导致肝硬化的主要因素之一。预防乙肝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但是乙肝疫苗在人体存活的时间是有限……详细>>

同仁堂感冒软胶囊

【生产厂商】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制药厂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