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甲状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消瘿五海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2014-11-25 18:59:05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的服用都是很讲究的,因为药物或多或少都是存在副作用的,因此一旦长期服用的话,就会很容易出现副作用,而消瘿五海丸是一种针对甲状腺肿大的药物,服用更加需要谨慎。

消瘿五海丸的成分中川芎有明显的镇静作用。川芎挥发油少量时对动物大脑的活动具有抑制作用,而对延脑呼吸中枢、血管运动中枢及脊髓反射中枢具有兴奋作用等。

临床上,消瘿五海丸主要是用于治疗甲状腺瘤,结节囊肿,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淋巴结核等甲状腺疾病。

医学上,淋巴腺结核简称淋巴结核,是由结核杆菌引起的淋巴结慢性炎症,故也称结核性淋巴结炎,是外科较常见的病。淋巴结结核好发于儿童和青壮年,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淋巴结核以颈部为最常见,颈部淋巴结核还可合并纵隔肺门部、腋窝部、腹股沟部淋巴结核。因此,这里以颈部淋巴结核为例叙述淋巴结核临床表现。颈部淋巴结核多感觉颈部有肿胀感,疼痛和局部发红等。在临床上可以结合视诊、触诊、结素反应和临床经过等。

消瘿五海丸通常都需按疗程用药,不建议长期服用,疗程长短需根据病情的需要来决定,而长期服用任何药物都有产生耐药的可能性,长期服用消瘿五海丸也有可能产生耐药。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瘿五海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消瘿五海丸是一种黑褐色的大蜜丸,味腥苦,其成分包括夏枯草、海藻、海带、海螺(煅)、昆布、蛤壳(煅)、木香、川芎等,能够针对甲状腺肿大的治……详细>>

夏枯草胶囊副作用大吗 要如何预防

任何药物的使用一般都是存在副作用的,只是大与小的区别,其中很多人患上甲状腺肿大,淋巴结结核,乳腺增生等症,就会使用夏枯草胶囊,但是毕竟像……详细>>

长期服用消瘿五海丸有副作用吗?

是药三分毒,只有规范用药才能发挥药物疗效,患者用药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某些疾病往往需要长期服药,消瘿五海丸是一种用于甲状腺肿大的药物……详细>>

五海瘿瘤丸治疗肿瘤效果好吗

中医认为肿瘤科疾病原因主要是肝气郁结,脾失健运,痰火凝结,积聚成核。五海瘿瘤丸配方源于经典古方,选用多种名贵中药,采用独特的活化提炼技术……详细>>

当归苦参丸可以长期服用吗

当归苦参丸的主要成分是当归、苦参。功能主治是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