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皮破损者禁用生发酊

2015-01-22 10:10:33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是头发脱落的现象。有生理性及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脱发指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例如精神压力、营养不良、感染性疾病、内分泌紊乱、物理性损伤、遗传因素等等。生发酊常用于斑秃、脂溢性脱发。生发酊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发酊选用的中药材包括人参、何首乌、黄芩、当归、川芎等,适用于多种病菌侵蚀引起的斑秃、脂溢性脱发、稀疏性脱发症状的外用。

那么生发酊的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

生发酊为外用药,禁止内服,用毕洗手,切勿接触眼睛、口腔等黏膜处。头皮破损者禁用,易过敏者慎用。避免情志不畅,思虑过度,烦劳过度。用药后皮肤过敏者应停止使用,用药4周症状缓解,应去医院就诊;生发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生发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脱发患者饮食中避免和忌食下列食物:

(1)烟、酒及辛辣刺激食物,如葱、蒜、韭菜、姜、花椒、辣椒、桂皮等。

(2)忌油腻、燥热食物(肥肉、油炸食品)。

(3)忌过食糖和脂肪丰富的食物,如肝类、肉类、洋葱等酸性食物。

饮食中有益于生发的食物:

(1)宜补充植物蛋白,多食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2)宜补充铁质,多食黄豆、黑豆、蛋类、禽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 蕉、 胡萝卜、马铃薯等。

(3)宜食含碘高的食物。

(4)宜多食碱性物质,如新鲜蔬菜、水果。

(5)宜多食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如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黑芝麻等。

(6)宜多吃含粘蛋白的骨胶质多的食物,如牛骨汤、排骨汤等。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味防脱生发酊治疗脱发效果如何

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为人们外在形象加分,如今却有不少年轻的男性或者女性开始有脱发的烦恼。引起脱发的因素很多,在采用措施治疗改善脱发前应先确……详细>>

六味防脱生发酊有效吗?

六味防脱生发酊适用于脂溢性脱发、雄性激素性脱发、斑秃、弥漫性脱发。六味防脱生发酊的主要成分是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详细>>

六味防脱生发酊可以治脱发吗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和生长期的量保持动态平衡,因此可能维持正常数量的头发。……详细>>

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脱发,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还影响自信,给生活各方面带来各种不便。六味防脱生发酊是一款专业的防脱生发的药物,具有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去屑止痒……详细>>

怎样辨别六味防脱生发酊的真假?

六味防脱生发酊是一种用于治疗脱发的药物,主要成份为大黄,苦参,何首乌,当归,黄芪,薄荷。六味防脱生发酊有养血活血,祛风生发功效,适用于脂……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