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威麦宁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2015-01-28 09:19:12      家庭医生在线

副作用是对人体有害的药物疗效以外的,很多药物都会存在,一般难以完全避免。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威麦宁胶囊的副作用,下面就是关于威麦宁胶囊副作用有哪些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您更好的认识。

威麦宁胶囊是国家二类中药新药。威麦宁活血化瘀,清热解毒,祛邪肤正,可配合放、化疗治疗肿瘤有增效、减毒作用;单独使用可用于不适宜放、化疗的肺癌患者的治疗。

威麦宁胶囊用于不适合手术、放疗和化疗的中晚期肺癌患者的治疗,有抗癌抑瘤、防止转移、改善症状、提高生存质量、延长生存期的作用;用于放、化疗的肿瘤患者,有增效、减毒作用,能提高患者对放化疗的耐受力;用于放、化疗的肿瘤患者,有巩固疗效,防止转移的作用;有抑瘤、抗炎作用,能改善肺癌患者术前的临床症状,为手术创造条件。威麦宁胶囊对动物移植性肿瘤有抑制作用,对实验性免疫指标有增强作用。

那么威麦宁胶囊副作用有哪些?威麦宁胶囊对动物移植性肿瘤有一定抑制作用,对实验性免疫指标有一定增强作用。如出现不良反应,请立即咨询相关医生,以维护患者的病情。

服用威麦宁胶囊偶有恶心等消化道症状。由于威麦宁是从金荞麦中提取的鞣质类(原花色素缩合性单宁类)抗癌成分,鞣质可与蛋白质和消化酶结合形成难溶于水的复合物,这种物质过量会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消化道反应。

  一般情况可以停药或减量处理,视出现不良反应的严重程度而定,若是可耐受的轻度反应可减量继续使用观察,待其适应后逐步加至正常量,若是严重不良反应则马上停药,如有需要可临床处理,恶心、腹痛、呕吐等消化道反应可以使用腹可安。

  饭后服用,避免空腹用药或与高蛋白、油榨食品同服。减少因鞣质与蛋白质结合所形成的水难溶物生成,降低了药物的吸收率,同时容易产生恶心等胃肠道反应。 

患者在使用威麦宁胶囊治疗肺癌的同时,对于患者的饮食也要注意:

1、加强营养:肺癌的患者吞咽困难时,应自由择食,在不影响治疗的情况下,要多吃一些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如瘦肉、鸡、鸭、兔、鱼、虾、豆制品以及各种谷类,一般不限制食量,保证良好的营养,为手术创造良好的条件。

2、供给要素饮食:肺癌病人在手术前半个月,除一日三餐外,还要辅加要素饮食。要素饮食含有人体必需的各种营养素,由于营养素齐全可满足机体的需要,不需消化即可在小肠上端吸收,可口服或管饲用之。要素膳可以补充蛋白质营养外,在足够热量供应时,可促进肌肉蛋白的合成,在热量供应不足时,支链氨基酸也能提供更多的热能。要素膳的种类很多,经口服或管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黄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西黄胶囊能解毒散结,消肿止痛。用于毒瘀互结,痈疽疮疡,阴疽肿痛,多发性脓肿,淋巴结炎,寒性脓疡属上述证候者。在长期的毒理药理研究中,西黄……详细>>

养胃舒软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养胃舒软胶囊的主要成份有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和白术(炒)。其作用是滋阴养胃。用于慢性胃炎……详细>>

服用穿心莲胶囊的副作用有哪些

穿心莲胶囊是不少家庭常备药品,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作用,服用穿心莲胶囊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随意用药可能导致出现不良反应。服用穿心莲……详细>>

安康欣胶囊的副作用是什么?

安心康胶囊具有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清热解毒、扶正固本的功效。可用于肺癌、胃癌等肿瘤的辅助治疗。患者服用安康欣胶囊有没有副作用? 详细>>

排毒清脂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药物都有一定的特性和禁忌症,不同病症服用的药物有所不同,如随意用药,容易引起毒副作用。排毒清脂胶囊主要具有化瘀降脂,通便消痤的功效,患者……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