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蛤蚧定喘胶囊适用于虚劳咳喘

2015-02-03 09:31:15      家庭医生在线

蛤蚧定喘胶囊为呼吸系统用药,主要是由蛤蚧、瓜蒌子、麻黄、石膏(煅)、甘草、黄苓、黄连、苦杏仁(炒)、紫苏子(炒)、紫苑、鳖甲(醋制)麦冬、百合等有效成分组成的中药制剂。

蛤蚧定喘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至棕色粉末;味苦。方中药物配伍,共凑具有滋阴清肺,祛痰平喘的功效,临床适用于治疗虚劳咳喘,气短胸闷、自汗盗汗等症状,治疗效果显著。方中药物都是临床上常用的中药,且治疗效果显著,副作用小,使用方便等优点,患者需对症治疗。

在服用任何药物之前,都应详细阅读其说明书,尤其是注意事项,否则,服药方法不当,剂量不正确,或是服用人群不对,都有可能导致不良影响。服用蛤蚧定喘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蛤蚧定喘胶囊用法用量:口服,一次3粒,一日2次,或遵医嘱。

服用蛤蚧定喘胶囊的注意事项:

1、请将蛤蚧定喘胶囊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2、蛤蚧定喘胶囊适用于肺肾两虚,痰浊阻肺,症见:虚痨久咳,动则气短,胸满郁闷,五心烦热,自汗盗汗,咽干口燥。

3、服用三天病证改善,应停止服用,去医院就诊。

4、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期间,若患者哮喘又急性发作;或是出现寒热表证,或是咳嗽喘息加重,痰量明显增多者均应停药,并到医院就诊。

6、蛤蚧定喘胶囊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蛤蚧定喘胶囊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8、对蛤蚧定喘胶囊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9、服药期间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10、儿童、孕妇及脾胃虚寒者慎用。

11、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药物相互作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用于滋阴清肺,祛痰平喘的药物有很多,而蛤蚧定喘胶囊是其中一种。服用期间应注意用药禁忌及对症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蛤蚧定喘胶囊用药注意须知

蛤蚧定喘丸具有滋阴清肺,止咳定喘的作用。 蛤蚧定喘丸临床上可用于虚劳久咳,年老哮喘,气短发热,胸满郁闷,自汗盗汗,不思饮食等疾病的治疗。……详细>>

蛤蚧定喘胶囊各成分的作用是什么?

蛤蚧定喘胶囊为咳喘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虚劳久咳,年老哮喘,气短发热,胸满郁闷,自汗盗汗,不思饮食。药物的各种疗效,与其的各种成分有关。蛤……详细>>

蛤蚧定喘丸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蛤蚧定喘丸大家都并不陌生,在服用蛤蚧定喘丸之前,我们不仅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治疗效果、不良反应外,更要了解蛤蚧定喘丸的注意事项,这能让我们……详细>>

咳喘顺丸

【生产厂商】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咳喘顺丸主要治疗什么疾病

咳嗽对人体危害大,如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其他疾病,如:哮喘,如果患了哮喘就更难治疗了。咳喘顺丸具有健脾燥湿,宣肺平喘,化痰止咳的功效,那么咳……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