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2014-11-21 15:38:30      家庭医生在线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是一种中药注射液,是由一些常见的中药材成分精制而成的。复方半边莲注射液自临床应用以来,并未有严重的毒副作用的报道,由此可见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安全性是比较高的。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是很好的,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很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有抗肿瘤作用:复方半边莲注射液能明显抑制癌细胞的细胞核分裂,抑制DNA的合成,从而达到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复制,因此有抗癌作用。对急性淋巴细胞、粒细胞、单核细胞型以及慢性粒细胞型的白血病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腹水型肝癌细胞、人肺癌细胞、小鼠肉瘤S180、脑瘤B22、Hela细胞、JTC-26细胞、艾氏腹水癌细胞、小鼠子宫癌14细胞等都有明显抑制作用,抑癌率在50%~90%之间。

因此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可以预防癌症,可以用于肝癌、胃癌、食道癌、肺癌、鼻炎癌、大肠癌绒毛膜癌、阴茎癌、卵巢癌、乳房纤维瘤、骨髓瘤、脑瘤、恶性淋巴瘤、白血病等的辅助治疗。除了癌症之外,复方半边莲注射液适应症还包括:

1、呼吸道感染:上呼吸道感染、新生儿肺炎、小儿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并可缩短病程)、扁桃体炎、急慢性咽喉炎、感冒发热等。

2、泌尿系感染:急慢性肾盂肾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

3、消化系感染:急、慢性肠炎、尿道炎、前列腺炎等。

4、妇科:乳腺炎、阴道炎、细菌性痢疾、胆囊炎等。

5、五官科:急性结膜炎、急性流行性结膜炎、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带状疱疹口腔溃疡、急慢性鼻炎等。

6、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同时具有调节异常气质,清热,发汗,通窍的功效,适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无汗,咽喉肿痛,鼻塞流涕的人群。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莪术油注射液的不良反应

莪术油注射液作为抗病毒药应用于临床。1988年至2004年7月,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病例报告数据库中有关莪术油注射液的病例报告221……详细>>

穿琥宁注射液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穿琥宁注射液的主要成分为穿琥宁,对流感病毒甲Ⅰ型、甲Ⅲ型、肺炎腺病毒(Adv)Ⅲ型、Ⅳ型,肠合胞病毒及呼吸道合胞病毒(Rsv)均有灭活作……详细>>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不适合哪些人使用

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能够用于治疗慢性肝病,改善肝功能,并且还能够治疗湿疹,皮肤炎,荨麻疹等皮肤科疾病,应用广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复……详细>>

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为白色或类白色粉末,贮放日久色变微黄,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主要用于儿童上呼吸道感染,肠炎、耳炎、结膜炎、疮疖、脓……详细>>

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散的不良反应

患者用药治疗疾病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清楚其功能主治、用法用量、注意事项等,确保安全用药,尽量避免不良反应的出现。小儿复方磺胺二甲嘧啶……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