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抗癌有效果吗

2014-11-21 15:38:31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癌症,很多人都闻癌色变,癌症作为现如今影响人类健康及寿命的主要疾病之一,在对其治疗上也有比较多的有研究。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成分包括半边莲、半枝莲、白花蛇舌草。半边莲,利水,消肿,解毒,治黄疸,水肿,臌胀,泄泻,痢疾,蛇伤,疔疮,肿毒,湿疹,癣疾,跌打扭伤肿痛。用于大腹水肿、面足浮肿、肿疔疮、蛇虫咬伤、晚期血吸虫病腹水。半枝莲,热毒痈肿;咽喉疼痛肺痈肠痈;瘰疬;毒蛇咬伤;跌打损伤;吐血;衄血;血淋;水肿;腹水及癌症。

那么复方半边莲注射液抗癌效果如何?

方半边莲注射液适用于癌症的,因为其具有抗肿瘤作用:复方半边莲注射液能明显抑制癌细胞的细胞核分裂,抑制DNA的合成,从而达到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复制,因此有抗癌作用。对急性淋巴细胞、粒细胞、单核细胞型以及慢性粒细胞型的白血病细胞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腹水型肝癌细胞、人肺癌细胞、小鼠肉瘤S180、脑瘤B22、Hela细胞、JTC-26细胞、艾氏腹水癌细胞、小鼠子宫癌14细胞等都有明显抑制作用,抑癌率在50%~90%之间。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同时也可以增强免疫,能刺激网状内皮细胞增生,增强白细胞和单核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血清中溶菌酶的含量。对抗癌药环磷酰胺所致小鼠脾内T、B细胞抑制,能显著升高T、B细胞。能明显促进COnA(刀豆蛋白)和LPS(脂多糖)对小鼠脾细胞的增殖反应,药物本身对脾细胞癌、具有丝裂原作用,能增强小鼠脾细胞对SRBC的特异性抗体产生,同时增强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N细胞)的杀伤功能。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由常见中药成分精制而成,用药的人群广泛,是经典的用药,安全有效无毒副作用,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不良反应,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除了抗癌作用之外,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同时具有调节异常气质,清热,发汗,通窍的功效,适用于感冒咳嗽,发热无汗,咽喉肿痛,鼻塞流涕的人群。

复方半边莲注射液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值与复制,同时复方半边莲注射液还能提高机体免疫力,因此适合癌症患者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使用骨肽注射液有什么好处

骨折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调皮的孩子、容易钙缺乏的老年人等等都是骨折的易患人群。患上骨折,会有强烈的疼痛感,如果未能及时治愈,有可……详细>>

复方斑蝥胶囊的抗癌优势

近几年来,癌症的患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癌症患病率高,治疗难,致死率高,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因此我们日常要主要做好各项预防措施,尽量降……详细>>

得了冠心病可以使用舒血宁注射液吗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是免疫增强剂吗?

免疫增强剂,顾名思义就是增强免疫的药物,人体本身是具有免疫力的,当免疫力够强大的时候,就可以抵抗外界的病毒、细菌等的入侵,可以预防各种疾……详细>>

卡介菌多糖核酸注射液可以治疗哮喘吗

哮喘,也称为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变态性反应。哮喘的发生是不限年龄的,儿童、成人等等都是有可能患上哮喘的,但是不可置疑的是,哮喘对不同年龄的……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