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叶绿素铜钠片可以治疗肝炎吗

2014-11-21 15:38:32      家庭医生在线

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多数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包括急性肝炎慢性肝炎、甲型肝炎、乙型肝炎等不同类型。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肝炎的原因可能不同,最常见的是病毒造成的,此外还有自身免疫造成的。酗酒也可以导致肝炎。肝炎分急性和慢性肝炎。各型肝炎的病变主要是在肝脏,都有一些类似的临床表现,可是在病原学、血清学、损伤机制、临床经过及预后、肝外损害等方面往往有明显的不同。

叶绿素铜钠片主要成份为叶绿素铜钠,而叶绿素铜钠为造血细胞合剂,叶绿酸升高白细胞的机制,有研究认为主要是通过提高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并在肝脏肾腺功能的参与下使嗜中粒细胞从骨髓释放。那么叶绿素铜钠片可以治疗肝炎吗?叶绿素铜钠片可以治疗肝炎,叶绿素铜钠片用于乙型肝炎、急慢性肝炎、迁延型肝炎肝肿大,肝损伤,脂肪肝,肝癌的治疗及升高白细胞提高免疫力用于白细胞减少症。

叶绿素铜钠片的保肝作用除与其抗氧化作用有关外,还能够对肝脏网状内皮细胞有赋活作用,促进肝功能恢复,促使血液的谷草、转氨酶活性趋于正常,改善肝功能;增强肝细胞功能的抵抗力,加速受损害的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使肝肿大明显的缩小或消失;改善遭血功能,消除血管壁运动神经的障碍,强化肝炎后遗症的治疗作用。

叶绿素铜钠片作为很多人治疗肝病的首要选择,是一种安全高效的药品,对肝脏网状的内皮细胞具有复活作用,使肝功能得到恢复,增强肝细胞抵抗力,加速修复再生,除了保肝作用除与其抗氧化作用有关外,还能够对肝脏网状内皮细胞有赋活作用,促进肝功能恢复,促使血液的谷草、转氨酶活性趋于正常,改善肝功能。

服叶绿素铜钠片后大便呈绿色,属正常现象,停药后此现象即消失。个别患者服药后有口干、轻度腹部不适等不起反应,在医师指导下,可继续服药;也有荨麻疹样过敏反应发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叶绿素铜钠片的用法用量如何

叶绿素铜钠片主要用于治疗急、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亦用于白细胞减少症的治疗,叶绿素铜钠片的用法用量如何,用于不同疾病用法是否有所差异? 详细>>

叶绿素铜钠片的用法用量是如何的

肝病是目前发病率极高的疾病,并且是对于人们的健康造成极大伤害的疾病,其中叶绿素铜钠片就是一种能够对肝病具有辅助效果的药物,而我们都知道合……详细>>

叶绿素铜钠片可以治疗肝炎吗

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多数是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一般包括急性肝炎、慢性肝炎、甲型肝炎、乙型肝炎等不同类型,叶绿素铜钠片作为临床上常见的保……详细>>

法罗培南钠片的作用主要是哪些

法罗培南钠片用于呼吸系统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肺炎、肺脓肿等疾病,能够很好的对抗各种细菌并且起到消炎的作用。详细>>

感冒用鱼腥草素钠片有效吗?

鱼腥草素钠片为三白草蕺菜属植物鱼腥草的主要有效成份和亚硫酸氢钠加成物,对细菌只有微弱的抗菌作用,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流感嗜血杆菌、白念珠菌……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