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虫咬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

使用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的注意事项

2015-01-27 09:42:52      家庭医生在线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每克含利多卡因20毫克、醋酸氯己定5毫克、苯扎溴铵1毫克。利多卡因为局部麻醉剂,醋酸氯己定为广谱抗菌剂,对革兰阳性和阴性菌均有效,苯扎溴铵亦为广谱杀菌剂,但对革兰阳性菌作用较强。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主要用于轻度割伤、擦伤、软组织损伤,灼伤、晒伤、以及蚊虫叮咬、瘙痒、痱子等。外用。距离患处10-20公分,揿压阀门喷出药液,一日1-3次,喷药次数视症状轻重酌定。

虫咬皮炎表现为表现皮肤上出现皮疹,如纺锤形的水肿性红色丘疹,初发时为小丘疹,随后可发展为黄豆 大小,有时丘疹的中间还会出现水疱、或血疱,皮疹四周有明显红晕,而且皮疹常密集分布,有时也会分散分布,并伴有剧烈瘙痒,很容易被患者抓破而引发感染。虫咬皮炎一般发病后10天左右 消退,但会留有色素沉着,而且很容易反复发作。

患者在使用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需要注意如下事项:

1、避免撞击、受热和防火。

2、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3、避免接触眼睛、口腔和鼻内。

4、孕妇及哺乳期妇女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对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对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过敏者禁用。

7、请将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虫咬皮炎的护理方法:

1、患者应注意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洁,避免滋生蚊虫。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换衣被。

2、如果家中出现蚊子、臭虫等昆虫,应及时将其消灭。

3、患者应避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

4、患者在发病季节应减少户外活动,防止病情反复发作。

以上为大家介绍使用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的注意事项,合理用药方可保障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用药注意事项

利多卡因氯己定气雾剂为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主要用于用于一般割伤、擦伤、软组织损伤、蚊虫叮咬、热痱瘙痒、灼伤、晒伤等。利多卡因氯己定……详细>>

利多卡因氯已定气雾剂

【生产厂商】广东同德药业有限公司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使用的注意事项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一种皮肤科用药类非处方药药品,复方制剂。该药品含有的盐酸林可霉素(洁霉素)为抗生素,抗菌谱与红霉素相似,主要对革兰……详细>>

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的用药注意事项是什么

皮肤烧伤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治疗,容易引起伤口感染,严重时甚至可引起败血症,因此一旦出现伤口感染应及时用药治疗。林可霉素利多卡因凝胶是用于……详细>>

利多卡因十大适应症

利多卡常常用于临床局部麻醉,上世纪作为心脏并发症首选药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随着医学科技的发展,利多卡因被发现在其他很多方面也有显著的功效……详细>>

  • 吴伊旋

  • 毛维翰

  • 沈威敏

  • 张玉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