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脂肪肝可以服用双虎清肝颗粒吗?

2017-03-20 09:23:14      家庭医生在线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脂肪性肝病正严重威胁国人的健康,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需要及时用药控制病情。双虎清肝颗粒可清热利湿,化痰宽中,理气活血,脂肪肝患者可以服用双虎清肝颗粒吗?

脂肪肝的发生与肥胖程度密切相关,但消瘦者也可能发生脂肪肝。营养不良、L—肉毒碱缺乏状态、磷中毒、药物性肝损害、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重症贫血和慢性心肺功能不全等都是消瘦者患脂肪肝的常见原因。

脂肪肝可以服用双虎清肝颗粒吗?

双虎清肝颗粒主要成分 金银花、虎杖、黄连、白花蛇舌草、蒲公英、丹参、野菊花、紫花地丁、法半夏、甘草、瓜蒌、麸炒枳实。具有清肝利湿、化痰宽中、理气活血的作用,中药药理研究表明虎杖、丹参、金银花等药能增强肝脏功能,调整脂肪代谢,降低肝内的甘油三酯的含量,使肝细胞脂肪变性恢复正常,促进脂质过氧化与转运功能,具有一定的保肝降脂,降酶的作用。

双虎清肝颗粒体外试验或体内试验,对鸭乙肝病毒感染的鸭肝细胞DHBV-DNA复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对四氯化碳所致动物急慢性肝损伤有一定保护作用,并有一定的免疫增强作用。

患者使用双虎清肝颗粒必须要注意其方法:口服,开水冲服。一次1-2袋,一日2次。或遵医嘱。

除了用药治疗,脂肪肝患者还应注意日常饮食以低脂,低胆固醇为主,适量的体育锻炼,同时还是要控制体重的。尽量避免服用多种药物,过多的药物反而会造成肝脏损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 双虎清肝颗粒

服用双虎清肝颗粒有哪些注意事项

双虎清肝颗粒以双花、虎杖、黄连、丹参、法半夏等中草药为主要成分,有助于清热利湿、化痰宽中、理气活血。主治慢性乙型肝炎症属湿热内蕴所致的胃……详细>>

双虎清肝颗粒可用于慢性乙肝

双虎清肝颗粒是治疗肝病的药物,双虎清肝颗粒清热利湿、化痰宽中、理气活血。主治慢性乙型肝炎症属湿热内蕴所致的胃脘痞闷、口干不欲饮、恶心厌油……详细>>

熊去氧胆酸胶囊可以治疗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目前常见的肝性疾病之一。人们不正确的饮食习惯与作息习惯等原因,导致了脂肪肝患病率的不断增加,脂肪肝如果不及时治愈,是有很大几率演……详细>>

大山楂丸可以治脂肪肝吗

脂肪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脂肪肝已经成为了第二肝病,可想而知,脂肪肝的患病率是很高的。患上脂肪肝跟人们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不及……详细>>

脂肪肝到底要不要用药?

脂肪肝到底要不要用药?对此,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分泌内科副主任李焱教授指出,脂肪肝肯定是病,轻度脂肪肝一般不需用药,通过调整生活方式……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