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参丹散结胶囊主要成分是什么?

2016-05-05 09:39:27      家庭医生在线

参丹散结胶囊具有益气健脾、理气化痰、活血祛瘀的功效,可用于原发性非小细胞肺癌、胃肠癌、乳腺癌。药物具有的各种疗效,与与它所包含的成分有关。参丹散结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呢?

参丹散结胶囊效果的主要成分包括:人参、黄芪、白术(麸炒)、鸡内金、瓜蒌、半夏(清)、厚朴、枳壳(炒)、郁金、丹参、全蝎、蜈蚣。

人参:人参是参丹散结胶囊的主要成分之一,具有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适用于调整血压、恢复心脏功能、神经衰弱及身体虚弱等症。

生黄芪:生黄芪具有提高免疫,保肝护肝等功效。

白术:健脾益气,燥湿利尿化痰等,可改善脾胃虚弱,特别是在癌症患者放化疗治疗后可缓解患者的不良反应。

鸡内金:可改善胃肠功能,缓解患者恶心呕吐等胃肠不适。

清半夏:可燥湿化痰,降逆止呕,消痞散结。

厚朴:有行气消积,燥湿除满,降逆平喘等功效,可改善和治疗患者的食积气滞,腹胀便秘,湿阻中焦,脘痞吐泻,痰壅气逆,胸满喘咳等症。

郁金:行气化瘀、清心解郁、利胆退黄、活血止痛、行气解郁、清心凉血等功效,丢改善肝胆功能,缓解疼痛。

丹参:活血调经,祛瘀止痛。

全蝎:止痛镇痛,提高免疫功能以及一定的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蜈蚣:对于肝癌,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胃癌,食道癌,白血病,阴茎癌淋巴癌,肺癌,鼻咽癌等恶性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因此参丹散结胶囊具有益气健脾、理气化痰、活血祛瘀的功效。合并化疗具有改善原发性非小细胞肺癌、胃肠癌、乳腺癌中医脾虚痰瘀证所致的气短、面色晄白、胸痛、纳谷少馨、胸胁胀满等症状的作用,可提高患者化疗期间的生活质量。对原发性非小细胞肺癌合并NP(NVB、PDD)及MVP(MMC、VDS、PDD)方案化疗时,在抑制肿瘤方面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参丹散结胶囊,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癌 肺癌 参丹散结胶囊

清热散结片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清热散结片是常见的清热解毒类中成药。清热散结片可消炎解毒,散结止痛。用于急性结膜炎,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腺炎,急性肠炎,急性菌痢,上呼吸……详细>>

益肺清化颗粒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益肺清化颗粒可益气养阴、清热解毒、化痰止咳,适用于气阴两虚所致气短、乏力、咳嗽、咯血、胸痛;晚期肺癌见上述证候者的辅助治疗。益肺清化颗粒……详细>>

醒脑再造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什么?

醒脑再造胶囊为胶囊剂,具有化痰醒脑,祛风活络的功效。用于神志不清,语言蹇涩,口角流涎,肾虚痿痹,筋骨酸痛,手足拘挛,半身不遂及脑血栓形成……详细>>

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的主要成分

骨关节炎为一种退行性病变,系由于增龄、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详细>>

部分痛经患者可试用散结镇痛胶囊

痛经是月经期和月经期前后出现的周期性下腹痛,是妇科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困扰很多女性的正常生活。部分患者是由于卵巢内分泌失调,经血逆流或是剖……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