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牛磺酸滴眼液对结膜炎有治疗效果吗

2014-11-18 21:47:40      家庭医生在线

结膜炎是一种结膜组织在外界和机体自身因素的作用而发生的炎性反应的统称,对于人们的视力会造成极大的损伤,因此我们需要采取措施治疗,而牛磺酸滴眼液可用于急性结膜炎、疱疹性结膜炎、病毒性结膜炎的辅助治疗。

结膜炎是由于细菌、异物或酸碱等物质所造成,除了眼睛会出现血丝外,并会流眼泪及分泌眼屎。 一般急性的结膜炎只要使用抗生素的眼药水,很快就能痊愈。但若是受到化学药品的慢性结膜炎的治疗刺激就容易形成慢性结膜炎,虽然症状比较温和,但却不容易根治。治疗首先要查找病因,消除致病因素,而后针对不同致病原因进行恰当处理。对细菌引起者给予适当抗生素眼药水及眼膏,同时加用适量的收敛性眼液。非细菌性者在查找原因并去除的基础上,局部给 0.25%~0.5%硫酸锌眼药水或适量皮质类固醇眼药。

牛磺酸滴眼液主要成分是牛磺酸,牛磺酸是一种含硫氨基酸,为成熟视网膜中主要氨基酸,牛磺酸滴眼液能促进视网膜生长发育,缓解睫状肌痉挛;尚有抗葡萄球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因此对急、慢性结膜炎具有良好治疗效果。

牛磺酸滴眼液的使用方法:滴眼,一次1-2滴,一日3-5次。

在使用牛磺酸滴眼液时,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1、第一次使用本品前应咨询医师,治疗期间应定期到医院检查。

2、若出现充血、眼痒、水肿等症状,应停药就医。

3、打开后应在4周内用完,逾期请勿使用。

4、滴眼时请勿使管口接触手和眼睛,使用后应将瓶盖拧紧,以免污染药液。

牛磺酸滴眼液对结膜炎是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的,但是在使用牛磺酸滴眼液对结膜炎的时候一定要重视注意事项,不可盲目的使用,发现不适立即停药。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磺酸滴眼液怎么使用效果好

牛磺酸滴眼液是一种有效成分为牛磺酸的药物,能够有效的治疗白内障,并且可用于急慢性结膜炎的治疗,但是使用还是要注意注意事项的。详细>>

色甘酸钠滴眼液对过敏性结膜炎有效吗?

春季是很多过敏性疾病的高发期,眼部也不例外,其中多为因春季过敏而引起的结膜炎。春季结膜炎是一种过敏反应性结膜炎,,是结膜对外界变应原产生……详细>>

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

珍珠明目滴眼液是常用的眼用药。临床较为常用于缓解眼部疲劳。珍珠明目滴眼液有消炎的作用吗?详细>>

使用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注意事项有哪些

我们在使用一种药品的时候,除了要了解这种药品是否适合自己,其实还有很多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对于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我们要特别的引起重视。那……详细>>

硫酸锌尿囊素滴眼液使用注意事项

慢性结膜炎为由多种原因引起的结膜慢性炎症。慢性鼻炎、过敏状态,原先的眼疾,如倒睫、睑缘炎、慢性泪囊炎、睑板腺梗阻等,未矫正的屈光不正、斜……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