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海洋胃药能够用于十二指肠溃疡的治疗吗

2014-11-18 21:43:25      家庭医生在线

十二指肠溃疡是目前很多人存在的严重胃部方面的疾病,对于人体的健康非常不利,而海洋胃药是一种能够用于脾胃虚弱,胃寒作痛,泛酸等作用的药物。

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是发生在胃及十二指肠部位的慢性溃疡。现代医学认为本病发病的主要原因是胃酸分泌过多、胃黏膜保护作用减弱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另外,遗传因素、药物因素、环境因素及精神因素等都与本病的发生密切相关。

胃及十二指肠溃疡主要临床表现为空腹或进餐后出现烧心感,上腹部隐痛、胀痛、绞痛。症状可反复出现,持续数天至数月不等。胃溃疡疼痛部位常在剑突下或偏左,多在餐后30分钟至2小时发作,经1至2小时胃排空后缓解。十二指肠溃疡疼痛部位在上腹部剑突下偏右,晨起空腹不痛,早餐后2小时至3小时开始出现疼痛,餐后缓解,下午3时至4时又疼痛,至晚餐后缓解。

海洋胃药益气健脾,温中止痛。用于脾胃虚弱,胃寒作痛,泛酸。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好的疗效,是患者的最佳选择。

洋胃药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黄棕色至深棕色;气腥,味辛、涩。口服,一次4~6片,一日3次。服药期间忌饮烈酒、浓茶、咖啡,忌进食泡菜、过烫、过冷、过于粗糙、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若有反酸症状,也应少食巧克力、土豆、红薯和酸性食物,以免影响疗效。海洋胃药在医生指导下,可于饭后服用适量复方维生素、矿物质、助消化饮品等配合治疗。服药期间,坚持规律服药,避免难治病例发生。

海洋胃药能够用于十二指肠溃疡,同时提醒人们注意用药事项,并且日常的饮食要更加的注重,避免疾病的复发,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化性溃疡有何用药技巧?

消化性溃疡主要指发生于胃和十二指肠的慢性溃疡,其具有病程长、并发症多、容易复发的特点。但是只要患者按照医嘱服药,并掌握好用药原则,树立战……详细>>

正确服用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的方法

生病了就需要药物来帮助治疗,雷贝拉唑钠肠溶片相信大家是应该听说过的,我们除了关注药品的药效还会关注药品的使用方法。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雷……详细>>

服完胃药躺5分钟减少十二指肠液反流

胃溃疡患者在服用胃黏膜保护剂和其他胃药后,不要大量饮水。大量水会使胃黏膜表面附着的颗粒物被稀释,屏障作用被破坏,使药性减弱。服药后的姿势……详细>>

服用海洋胃药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海洋胃药有益气健脾,温中止痛的功效,临床主要用于脾胃虚寒、胃酸过多的治疗。但患者服用药物前应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做到正确用药,避免出现各……详细>>

服用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需注意事项

泮托拉唑钠肠溶片适用于活动性消化性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和卓-艾氏综合征。那在使用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尽量避免发生不良反应?详细>>

  • 甄文俊

  • 王怀斌

  • 张华俦

  • 文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