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葫芦素片怎么吃对肝炎好

2014-11-18 21:40:17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肝病方面的疾病,其中慢性肝炎急性肝炎就是常见的,一旦出现将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而葫芦素片就是一种能够起到解毒清热,利湿退黄功效的药物。

葫芦素片类白色的药片;味苦。它的功效主治为解毒清热,利湿退黄。用于湿热毒盛所致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及原发性肝癌的辅助治疗。药理作用:本品能保肝降酶,消退黄疸,降低血清丙氨酸氨基转移酶,消除腹水。改善蛋白代谢,促进肝细胞再生,防止肝细胞变性及肝细胞坏死。对逆转细胞免疫缺陷,激发细胞免疫功能,抑制肝纤维增生等方面有一定作用。亦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葫芦素是从葫芦科及其他科属多种植物中提取的苦味苷元成分,是一类高度氧化的四环三萜类化合物,具有多种生物活性,有保肝、降酶、退黄作用。同时具有多种生物活性。葫芦素B对动物实验性急、慢性肝损伤均有防治作用,能有效地控制肝细胞变性、坏死的发展,加速组织的修复及抑制胶原纤维的增生,能明显增加对慢性肝损伤大鼠肝糖元蓄积,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葫芦素B能使肝癌小鼠正常肝细胞中DNA含量显著增高,而对肝癌细胞中DNA的含量明显影响,提示其能明显改善荷癌宿主的核酸代谢,提高对肿瘤的抵抗作用。

葫芦素片怎么吃?

葫芦素片为类白色的片;味苦。口服葫芦素片,迁延性肝炎和慢性肝炎患者一次1~3片,一日3次,连服三个月为一疗程,饭后服,儿童酌减。原发性肝癌患者一次2~4片,一日3次或遵医嘱,连服三个月为一疗程,饭后服。极量为一次6片。

葫芦素片针对肝炎问题效果可以,但是也要注重用药事项,并且日常的生活中加强护理,以免疾病容易复发和恶化。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葫芦素片治肝炎需注意什么

每一种药物,我们都必须先了解它的使用剂量,注意事项和治疗对象,才可以正确的使用它的功效,因此患者在用药之前认识药物是很重要的。那么服用葫……详细>>

葫芦素片怎么吃对肝炎好

目前越来越多的人容易患上肝病方面的疾病,其中慢性肝炎,急性肝炎就是常见的,一旦出现将会对人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而葫芦素片就是一种能够……详细>>

水葫芦的作用

别名:水浮莲、凤眼兰、大水萍、凤眼莲、洋水仙使用提示:内服:煎汤,0.5~1两,外用:捣敷。详细>>

经期能吃维生素C片吗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可以维持我们免疫功能和保持血管的完整。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主要通过饮食的渠道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如多吃水果蔬菜,水果蔬……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怎么样使用疗效好

乙肝是目前发病率很高并且很广泛的疾病,严重的危害到人们的健康,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而复方鳖甲软肝片就是一种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