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门静脉高压性胃病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胃炎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

清胃止痛微丸可祛口臭

2014-11-17 17:12:04      家庭医生在线

清胃止痛微丸可用于治疗胃热,由黄连,白芍,白芨,地榆,鸡内金五种中药配伍而成。

清胃止痛微丸具有清胃泻火,柔肝止痛的功效,可清胃热胃火,同时清胃止痛微丸组方君药黄连和佐药地榆对幽门螺旋杆菌、金葡菌等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抗幽门螺旋杆菌作用强,有抑制和杀灭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为胃腔创造一个良好的内环境,使胃粘膜免受幽门螺旋杆菌的持续侵害。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据发现,感染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的患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由此导致的胃病口臭症状减轻或消除。

清胃止痛微丸有什么不良反应?不良反应是指按正常用法、用量应用药物预防、诊断或治疗疾病过程中,发生与治疗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其特定的发生条件是按正常剂量与正常用法用药,在内容上排除了因药物滥用、超量误用、不按规定方法使用药品及质量问题等情况所引起的反应。

清胃止痛微丸的不良反应是偶见腹泻、稀便、一般不影响继续治疗,所以清胃止痛微丸还是比较安全的。

清胃止痛微丸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3.2g,一日3次,6周为一疗程,或遵医嘱。具体的用药方案可以根据患者的实际病情来决定。

患者除了要正确服用清胃止痛微丸外,在治疗期间也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措施,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提前做好护理胃痛的准备工作,注意饮食上的营养平衡。

1、饮食宜软、温、暖:烹调宜用蒸、煮、熬、烩,少吃坚硬、粗糙的食物。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脾胃虚寒者尤应禁食生冷食物。肝郁气滞者忌在生气后立即进食。

2、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

3、饮食定时定量: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应尽量少食多餐,平时应少食或不食零食,以减轻胃的负担。

4、注意营养平衡,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局部病变的修复。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胃止痛微丸主要适用人群

清胃止痛微丸为黄褐色的浓缩微丸;气微,味苦。清胃止痛微丸主要成分为黄连、白芍、地榆、白及、鸡内金,具有清胃泄火,柔肝止痛的作用,清胃止痛……详细>>

清胃止痛微丸可祛口臭

清胃止痛微丸具有清胃泻火,柔肝止痛的功效,可清胃热胃火,同时清胃止痛微丸组方君药黄连和佐药地榆对幽门螺旋杆菌、金葡菌等有非常好的抑制作用……详细>>

清胃止痛微丸可用于哪些胃肠道疾病

胃肠道疾病是现代人常见的一类疾病,虽然多数的胃肠道疾病不会给患者的生命带来威胁,但是对患者正常的生活、工作与健康都有较大的影响,需要及时……详细>>

服用越鞠保和丸会上火吗?

如今不少人饮食不规律,容易出现消化失调、经常腹胀、腹痛感等一系列症状,上述症状多见于胃肠道疾病引起。患者应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做检查,作针对……详细>>

气滞胃痛颗粒主要功效是什么

治疗胃病的药物数不胜数,气滞胃痛颗粒就是其中的一种。但是,气滞胃痛颗粒主要功效是什么?接下来,由小编来详细的介绍下吧!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