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服用千里光片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11-18 09:05:35      家庭医生在线

千里光片的主要成分为千里光浸膏以及千里光微粉,千里光片的主要功能是抗菌消炎、清热解毒、明目。主治结膜炎、角膜炎、沙眼、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咽炎、菌痢、肠炎等炎症。千里光具有广谱的抗菌作用,尤其是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痢疾杆菌有较强的杀灭作用。对伤寒杆菌、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变形杆菌、蜡样炭疽杆菌、钩端螺旋体等均有抑制作用。

千里光片口服:每服4片,一日3次。小儿用量酌减。清热解毒,抗菌消炎,杀虫明目,用于细菌性痢疾、肠炎、急性阑尾炎、上呼吸道感染及一般炎症性疾病。

服用千里光片有以下三大注意事项:

1、 孕服及体弱便泻者忌服。

2、 千里光片副作用小,偶见恶心、食欲减退、多便、药疹等,均较轻微,不影响治疗。

3、千里光片药性相对寒凉,所以体质含量的人不建议长期服用。

“是药有三分毒”,遵医嘱服用完疗程用药,症状已好转,应逐渐减少或者停止用药。

在治疗眼部感染时,在服用千里光片的同时,还应注意个人卫生及护理。例如:

1、注意保持眼部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眼部分泌物。

2、避免不必要的串门和聚会,少去公共场所。

3、戒除烟酒等不良嗜好,忌食辛辣食物及牛羊肉等。

4、接触病人后要洗手;病人用过的毛巾、手帕、面盆等应分开,并煮沸消毒。

5、加强游泳池管理,红眼患者不得进入;游泳后应滴消炎眼药水以防止感染。

以上为千里光片用药注意事项。正确用药不仅能够帮助患者尽快摆脱疾病的困扰,同时避免药物引起的毒副作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千里光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千里光片的主要成分是千里光,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明目止痒的中草药,因此千里光片是中成药。千里光片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治疗急性阑尾炎、风热感冒……详细>>

千里光片适用于多种炎症

大家都明白用药需谨慎,用药需安全。因此,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前,都应该首先了解该药品的使用注意事项是什么,才能够正确用药。那么服用千里光片的……详细>>

使用氯霉素眼膏需要注意什么?

氯霉素眼膏为氯霉素类抗生素,在体外具广谱抗微生物作用,包括需氧革兰阴性菌及革兰阳性菌、厌氧菌、立克次体属、螺旋体和衣原体属,具有显著的杀……详细>>

服用千柏鼻炎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千柏鼻炎片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祛风,宣肺通窍的功效。用于风热犯肺,内郁化火,凝滞气血所致的伤风鼻塞,时轻时重,鼻痒气热,流涕黄稠,或持续鼻……详细>>

服用甲泼尼龙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甲泼尼龙片属于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可用于多种疾病,主要用于危重疾病的急救,还可用于内分泌失调、风湿性疾病、胶原性病、皮肤疾病、过敏反应……详细>>

  • 缪晓辉

  • 李杰

  • 刘晓清

  • 李邦琦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