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醒脑安神片的服用方法

2016-05-04 10:28:32      家庭医生在线

醒脑安神片的主要成分是玄参、黄芩、金银花、蒲公英、板蓝根、大黄、连翘、雄黄、朱砂、人工牛黄、栀子、甘草等。醒脑安神片用于治疗头身高热,头昏脑晕,语言狂狂燥等疾病。服用醒脑安神片有什么注意事项?

醒脑安神片清热解毒,清脑安神、用于头身高热,头昏脑晕,语言狂狂燥,舌寸眼花,咽喉肿痛,小儿内热惊风抽搐。对高血压、神经官能症神经性头痛、失眠等皆有清脑镇静作用。

就拿失眠来讲,失眠症是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形式。诊断失眠症时应排除躯体疾病和精神疾病所导致的继发性失眠。长期失眠会使人脾气暴躁,攻击性强,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神疲劳。失眠对 人精神上的影响容易导致器质性的疾病,还会使人免疫力下降,使人的身体消耗较大,因为生长素的分泌主要 在晚上睡着后,因此少年儿童的失眠会减少生长素的分泌,不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失眠的人,由于长期处于睡眠不足状态,严重引起感知方面变化,如视野变化、幻视、免疫功能降低、消化功能和性功能减退、记忆力下降、脾气变得暴躁、性格改变、也会诱发高血压、冠心病、中风、糖尿病,妇女导致皮肤干燥、月经失调等疾病。

那么,醒脑安神片使用方法?

醒脑安神片的用法为口服,一次2~4片,一日3次;小儿酌减,或遵医嘱。而口服药物,是在饭前、饭后服用或睡前服用,须根据用药目的各不相同,药物吸收、排泄的时间不一样,以及药物对胃肠道有否刺激而决定:

饭前口服药:饭前由于胃和小肠腔内基本上无食物,此时服药,不会受食物的干扰而影响吸收,能迅速而完全地发挥药物的作用。因此,凡是要求药物充分、快速吸收,而无刺激性的药物,均应在饭前口服。

饭后口服药:除必须在饭前服下和必须在睡前服下的药物,其余都可在饭后口服。特别是对胃有刺激性的药物,如阿司匹林、水杨酸钠、保泰松、消炎痛、奎宁、硫酸亚铁、三溴片、黄连素等必须在饭后服;因油类食物有助于吸收的药物,如灰黄霉素,亦应在饭后服;由于饮食而使机体利用度降低的药物,如呋喃妥因、心得安、苯妥英钠等。最好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口服。

服用醒脑安神片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1、体弱或低血压者慎用;

2、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醒脑安神片不宜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醒脑安神片

醒脑安神片可以搭配什么药物吃

醒脑安神片是一种纯中药制剂。具有清热解毒,清脑安神的功效。可用于头身高热、头昏脑晕,言语狂燥,舌寸眼花,咽喉肿痛,小儿内热惊风抽搐。并对……详细>>

使用乌枣健脑安神片时要注意什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一种常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健忘等症的药物。乌枣健脑安神片属于中成药吗?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中药还是西药

乌枣健脑安神片独家品种,国家三类新药,乌枣健脑安神片先治后养,标本兼治,适用人群广,临床推广可用于神经内科、老年科、精神科、内分泌科等。详细>>

乌枣健脑安神片的成分有什么功效?

乌枣健脑安神片是由制何首乌、石菖蒲、补骨脂、五味子、酸枣仁(炒)、女贞子(炒)、蜂花粉、丹参等组成,用于神经衰弱引起的头昏、头晕、失眠、……详细>>

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的药效一样吗?

虽然补脑安神胶囊与安神补脑片都可治疗失眠多梦,心悸不宁等疾病,但患者应根据自身的情况,并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选择药物。那么,补脑安神胶囊与……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