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咳喘膏能够有效治疗咳嗽哮喘吗

2014-11-12 19:43:1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同时大气污染也是日益加剧,最近这几年,年年出现雾霭的现象,因此导致了很多人因此患上了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其中哮喘咳嗽就是较为常见的,直接危害到人们的生命健康。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的五脏六腑通过经络与体表、五官九窍、四肢百骸发生着密切的联系,内脏有病可以反映到体表,繁殖,在体表穴位用药或施以某种刺激也可以影响内脏。

现代医学透皮吸收理论研究表明:皮肤具有吸收药物的作用,药物贴于体表不仅能治疗局部病变,其中的有效成分还可以通过体表吸收进入血液循环而分布到全身各种器官和组织中,从而治疗全身性疾病。

咳喘膏是由白芥子、细辛、洋金花、甘遂、樟脑等药物组成,这些药物组合在一起具有止咳、平喘、利湿祛痰的作用,天突穴、膻中穴、肺俞穴与肺脏、气管炎密切相关,咳喘膏贴于这些穴位上,一是对穴位有效刺激,二是透过皮肤吸收两种作用相结合,可以有效地治疗肺脏失调引起的咳嗽、气管炎和哮喘。

具体的用法用量:贴于胸、背部支气管分布区的穴位,一日更换一次。附常用贴药穴位部位:1。 天突:胸骨柄上缘凹陷处。2。 身柱:第三胸椎棘突下。3。 大椎:第七颈椎棘突下。4。 定喘:大椎穴旁开0.5寸处。5。 外定喘:大椎穴旁开1.5寸处。6。 肺俞:第三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7。 丰隆:犊鼻下8寸,胫骨前脊外侧约2寸处。8。 膻中:胸骨中线上,平第四肋间隙,正当两乳之间。

咳喘膏的介绍,提醒人们哮喘的危害大,用药要谨慎,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避免副作用的发生。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蛤蚧定喘胶囊各成分的作用是什么?

蛤蚧定喘胶囊为咳喘类非处方药药品,用于虚劳久咳,年老哮喘,气短发热,胸满郁闷,自汗盗汗,不思饮食。药物的各种疗效,与其的各种成分有关。蛤……详细>>

远红外止咳贴有什么用处?

咳嗽是一种防御性反射运动,可以阻止异物吸入,防止支气管分泌物的积聚,清除分泌物避免呼吸道继发感染。任何病因引起呼吸道急、慢性炎症均可引起……详细>>

咳喘膏能够有效治疗咳嗽哮喘吗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同时大气污染也是日益加剧,最近这几年,年年出现雾霭的现象,因此导致了很多人因此患上了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其中哮喘咳嗽就……详细>>

导致哮喘的病因有哪些

猝死是过敏性哮喘最严重的并发症,既然它的危害性这么大,我们就必须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哮喘。详细>>

哮喘对生活有哪些影响

哮喘是一种很常见的吸道疾病,那么哮喘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哪些影响呢?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